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阚凯力炮轰电信重组方案:“百害而无一利”

阚凯力炮轰电信重组方案:“百害而无一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五合三'方案百害而无一利,这是我一直的判断,但是现在方案已经出台,我希望我的判断是错误的,就让实践来检验真理。”23日下午1:00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在接受采访说到。

来源:cnbeta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通讯 重组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五合三'方案百害而无一利,这是我一直的判断,但是现在方案已经出台,我希望我的判断是错误的,就让实践来检验真理.”23日下午1:00,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在接受采访说到.

阚凯力指出,首先,这个方案完全不具备可操作性.“联通的C网和G网除了无线设备外,无论在网络、机房、设备、人员等方面,都是作为一个整体存在的,无法 分割.这就像一个连体婴儿,虽然长了两个头,但是心、肝、肺、肾等所有内脏和四肢都是共用的,怎么拆分?即使强行拆分了,也必须立即给二个网重新建设相应 的“基础设施”,这不是又一次大规模的重复建设?而且在至少几年的重建过程中,两个网都无法正常运营.所以,这个方案完全是'外行人说外行话',缺乏起码 的行业知识和对情况的了解,根本不具备可操作性.”

其次,如此整合的困难极大,近乎不可能.即使把联通的两个网拆分了,再分别与电信和网通整合,就是更大的困难.

几年前网通集团整合小网通,员工数量是一百比一,还整合了五年才尘埃落定,其结果是小网通全体“出局”.这次的人数比例为五比一,而且固网运营商的希望寄托在移动业务上,但占员工绝对多数的固网运营商又对移动的业务技术不熟悉,其整合困难与改革成本可想而知,双方部门与员工之间的关系恐怕十年都理不顺.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如此重组不能够达到任何目的.这次重组的首要目的是打破中国移动的一家独大.但是,这个方案不但对中国移动的一家独大毫发无损,而且电信、网通即使分别获得了C网和G网,也可不能对移动形成有效的对抗.“单单是用户数量,中国移动已经接近四亿用户了,我国还有几个四亿用户可以给电信和网通发展?”

“2001年电信南北拆分,当时我就说它是'百害而无一利'.目前公布的“五合三”方案,同样是'百害而无一利'、'重组不如不重组'、'庸医杀人'.”阚凯力坦言.阚凯力进一步表示,我们可以根据1年、3年、5年的时间段来分析本次重组方案.“我希望我的判断是错误,但是还是让实践来检验真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