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社交商务案例集锦

IBM社交商务案例集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IBM正在将社交商务解决方案推广至全球各行业,助其建立智慧的团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3日

关键字: IBM 社交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目前,IBM正在将社交商务解决方案推广至全球各行业,助其建立智慧的团队:

福陆公司利用IBM社交商务软件连接全球员工推动创新进程

2013年5月,IBM宣布,工程设计、施工和项目管理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福陆公司正在使用IBM社交商务技术将其遍布全球的43000名员工紧密联系在一起。福陆公司通过采用IBM社交软件,支持各个工地和工程办公室的人员更高效地沟通协作、推动创新。

福陆将其在工程设计与施工行业的领导地位归功于公司员工的创新和创造能力,这些员工参与设计、建造和维护世界上许多难度最高、条件最复杂的工程项目。当工作人员需要在作业现场立即做出决定时,在整个组织内实时共享知识和专业技术的能力便显得至关重要。

有了IBM领先业界的企业社交网络平台,广布于六大洲60家办事处的员工现在就紧紧连结在了一起。他们可以在平台上找到具有技术专长的同事来为化学制品和石油化工行业、制造业,矿业、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电力、可再生能源等各行各业的具体项目问题制定并实施创新解决方案。通过帮助工程师、专业工作人员和建筑工人进行协作,福陆公司正在鼓励员工深化开展创新和学习活动。

在短短数周之内,福陆公司全球员工有半数以上都加入了社交网络平台,他们在平台上上传资料图片、详细介绍专业知识,彼此之间也建立了新的联系。由IBM Connections和IBM WebSphere Portal支持的内联网包含超过11个新闻与资讯门户网站,同时还容纳了1200多个协作空间,其中包括Connections工具中近2000名活跃的论坛参与者,此举加强了福陆员工的协作性,提高了员工的响应能力和创新力。每天,他们都在发掘新的价值来源。

IBM助力麦当劳实现社交协作提升沟通效率

2013年2月,IBM宣布,全球领先食品服务零售商麦当劳南非公司采用IBM社交商务软件实现社交、移动和云的融合,助其向新的市场扩张业务,并且使员工的协作更加高效。

麦当劳正在与IBM及其业务伙伴Knowledge Dimension合作,转变其大约200家餐厅和8000名员工的沟通和协作方式,帮助公司更有效地进行交流和运营。麦当劳将开始向社交型企业转型,以帮助分散在各地的员工更加高效地沟通并分享想法,从而提供卓越的客户服务。

麦当劳于1995年11月进入南非,这个市场被视为麦当劳在全球最成功的市场之一,最初在短短23个月内就开设了30家餐厅。公司已经培训并在多个岗位雇用了近8000名南非人,包括特许经营人、餐厅经理和员工。麦当劳南非公司常务董事Greg Solomon表示:“我们准备大展拳脚,计划每年新开25家餐厅。毫无疑问,出于业务发展的需要,我们必须提升沟通效率。通过为员工提供社交网络来提升沟通效率将有助我们履行对顾客的品牌承诺,即质量、服务、清洁和价值。”

麦当劳的业务遍布世界各地,因此,对于这家公司来说,沟通是个很大的挑战。麦当劳急需一种更有效的方法来连通每一位员工,从而推动整个业务体系内的员工参与度及员工间的协作。

Knowledge Dimension业务拓展总监Gary Swale表示:“麦当劳在2011年启动了“员工互动”项目,目的就是在公司总部、业主运营商(特许经营人)、餐厅经理和店员(员工)之间部署各种沟通流程及工具,以提升生产效率、改善决策过程,并实现出色的业务成果。采用这项解决方案之后,项目的实施速度大大加快,为管理层和普通员工带来了全新的互动协作以及信息共享和专业技能共享方式。”

麦当劳南非公司目前采用了IBM Connections和IBM Sametime即时通讯软件来支持其分店网络的内部通讯和培训需求。麦当劳的员工(餐厅员工)可通过一款在南非率先面市的创新型移动解决方案来访问平台,而店内配备的触屏扩充口则为该解决方案提供了适当补充。按照计划,这一阶段的工作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完成。IBM于2012年年底与麦当劳达成此项协议。

CEMEX公司:CEMEX是全球第三大建材公司,员工遍及50个国家。为了应对业务挑战,公司需要把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员工更加紧密地联系到一起。为此,CEMEX公司发起了一项名为“转变”(Shift)的社交网络行动,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开放式协作。在一年时间中,有2多万名员工参与了该行动,建立了500多个社区,9项全球创新行动正在实施中——各种创意也在公司范围内各个领域和级别的专家中广为流传。维基、博客和社区成为联系全球经营部门的纽带,员工的协作也产生了令人瞩目的成效。例如,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公司就成功地推出了全球品牌中第一个特色产品——CEMEX Ready Mix。“转变”(Shift)社交网络行动不仅为公司带来了与传统的电话会议及出差开会相同的协作效果,每年还能为公司节省50-100万美元的开支。

TD银行集团:在转型成为社交商务企业的过程中,该银行利用IBM企业社交网络软件加强员工协作,改善信息查找与分享,业务成效显著。北美地区的85,000位TD员工可以在整个企业内方便地查找和共享信息。该集团已建立了50万个连接、4000多个社区以及博客和维基。TD银行进行社交商务转型后,有些业务部门的电子邮件数量大大减少,下降比例甚至达到了40:1。电子邮件减少使客服代表有更多时间为银行的2200万客户服务。银行的经营更加透明,协作也更高效。

LeasePlanLeasePlan是世界领先的汽车租赁及车队管理公司之一,该跨国公司旗下的40多家子公司以及分布在30个国家的6000多名员工目前都在使用IBM Connections。LeasePlan公司利用IBM Connections积累专业知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创新能力并转变业务流程,目前已建立了近800个社区、400个博客和800多个论坛,减少了电子邮件的收发,帮助员工轻松查找专业知识,从而为员工节省宝贵的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