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 CTO:技术如何成就商务

IBM CTO:技术如何成就商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今日在大连开幕,怎么利用更好的技术给企业带来更好的收益?以及未来会遇到什么挑战以及怎么应对这些挑战?IBM CTO 贾姆西德.沃恩就技术如何成就商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6月20日

关键字: IBM 大连软交会 IBM2013技术峰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大连消息  (文/张琎)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今日在大连开幕,怎么利用更好的技术给企业带来更好的收益?以及未来会遇到什么挑战以及怎么应对这些挑战?IBM CTO 贾姆西德.沃恩就技术如何成就商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贾姆西德.沃恩同意这样的观点,如果花1个小时来解决一个问题,那么就要花55分钟的时间来想这个问题,并且花5分钟的时间找到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IBM CTO

IBM CTO 贾姆西德.沃恩    (张琎 摄)

贾姆西德.沃恩认为,互联网改变了业务模式,但是也遇到了很多新的问题。多年前的互联网技术和目前的很多体系相融合有很多困难,所以IBM有很多投资进入了这个领域。之前企业在遇到问题时,花了很多钱和精力去找解决方案,未来IBM会帮助企业避免花冤枉钱。

现在使用的移动设备、云和一些通讯网络,以及一些新的设备改变企业的业务模式,一些新的区域和新的技术如何给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这些新的运用,对于企业来讲怎么运用他们?怎么利用更好的技术给企业带来更好的收益?以及未来会遇到什么挑战以及怎么应对这些挑战?

IBM把信息管理和合作分为两大类,如果使用IT信息,大部分使用IT是管理记录,或者使用IT管理销售记录、员工记录、政府记录等,IT主要是管理数据,试图使用管理帮助企业做运营,现在有些新的技术,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也是使用IT技术,使IT对他们的业务带来很大的改变,而且IBM使用IT服务大众,使用IT更好的满足客户,使用移动设备让人随时随地工作,包括企业、政府都一样。

过去的IT技术和IT能力可能对新的环境已经不适用了,所以IBM的咨询师把系统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管理记录,比如财务记录、IT记录,第二类系统,这个系统用于他们的移动设备,云以及新的技术、新的区域,这很大改变了企业的业务模式,他把这个称之为接触或者融合的系统,第一个旧的系统是记录系统,就是传统系统,IT系统就是融合或者接触的系统,跟客户等一些新的技术进行融合的系统。

移动设备使IT发生了变化,IBM投资这个新的领域,帮助政府、企业做更好的决策,IBM也用了很多新的设备用于医疗等等,更好的使用这些新的移动技术或者新的互联网技术改变业务模式,使用新的技术如何跟企业现有的后台或者旧的系统能够整合在一起,不能够把他们分离开来。

说到挑战和机会,请关注以下几点:首先要投资新兴技术,也就是未来的主要趋势,包括分析系统。第二个是云计算,用云可以分享信息,做一个分享的平台。第三个是社会化系统,还有整合的技术和大数据,这都是新兴的技术,确保能够使用很好的整合技术为企业服务。

必须要关注的一点就是架构,必须要考虑新的技术和新的能力,如何能够与企业的架构相整合在一起,如果你在创造一个新的移动的设备,那么移动的运用是否有能力让客户或者客人做一些事情,你首先必须要从企业数据库里面获得一些数据,能够让新的技术和架构整合在一起。整合的架构,必须确保所有新的能力和新的技术充分和企业架构整合在一起。

IBM还会讲到运用,必须要有一个好的组织架构,你不能光关注技术而忽略组织架构,很重要的一点是把IT与企业的战略以及企业的领导人的意识整合在一起,统一在一起,尤其能够真正让企业的人才充分利用起来,为企业服务。

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要打造恰当的能力,能力很重要,能力不光是技术能力,还有其他能力,包括管理能力,改变企业管理者的思维,让他们更好的适应未来,这是对所有者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