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美国越来越像前苏联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美国越来越像前苏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最近接受科技新闻网站FayerWayer采访时表示,他对NSA的监视丑闻感到担忧,认为美国政府越来越像前苏联。

来源:和讯 2013年6月20日

关键字: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最近接受科技新闻网站FayerWayer采访时表示,他对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的监视丑闻感到担忧,认为美国政府越来越像前苏联。

FrayerWayer是在西班牙的一个机场偶遇沃兹尼亚克时采访他的。沃兹尼亚克表示,NSA的监视项目再次表明,美国政府打着反恐的幌子践踏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

“宪法中为我们赋予的种种权利其实没有什么意义,只需要一部《爱国者法案》就可以践踏一切权利。”沃兹尼亚克说,“《人权法案》的表述非常清楚,但随后几经反复。这简直就像是封建时代有人造反,就干掉他,或是把他关进秘密监狱。”

沃兹尼亚克表示,他小时候就经常听大人告诉他要小心苏联,因为他们的政府会监视民众,甚至没有任何理由就可以实施非法逮捕。

他说:“他们跟踪自己的人民、监视他们,逮捕他们,把他们关进秘密监狱,让他们消失。我们的政府现在越来越像前苏联。”

沃兹尼亚克似乎对NSA前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爆料深信不疑,最近的监视丑闻正是由这个29岁的年轻人曝光的。

“这种体制有问题。”沃兹尼亚克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