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苹果称过去半年接美国政府5000次用户数据调查请求

苹果称过去半年接美国政府5000次用户数据调查请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周一表示,该公司过去六个月接到了美国执法机构4000次至5000次有关犯罪调查和国家安全事宜的用户数据请求。

来源:凤凰网 2013年6月17日

关键字: 数据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周一表示,该公司过去六个月接到了美国执法机构4000次至5000次有关犯罪调查和国家安全事宜的用户数据请求。

微软和Facebook在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达成协议后,在上周五公布了类似数据。

“我们已经要求美国政府批准我们公布我们所接到的有关国家安全请求的数量以及我们如何处理这些请求的。我们已经获得授权分享其中的部分数据。”苹果称。

苹果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所接到的用户数据请求时间在2012年12月1日至2013年5月31日,请求中覆盖的具体账户或设备在9000个至1万个,这些请求来自当地、州和联邦政府。

最常见的请求形式是来自警察调查抢劫和其它犯罪、搜寻走失儿童、定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病人、或者是预防自杀。

“苹果总是把保护我们客户的私人数据放在优先位置,我们不会首先收集或维系有关我们客户的海量个人详细信息。”苹果称。

苹果称,通过iMessage、FaceTime服务发生的对话受到“端对端加密的保护,除了发送者和接收者之外其他人都不能看到或阅读。苹果也无法对这些数据进行解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