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苹果创始人称数据归属难界定将阻碍云计算发展

苹果创始人称数据归属难界定将阻碍云计算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谈到云计算领域时称,“我很担心所有东西都‘云’化的情景。这非常骇人,未来5年中很可能出现许多严重的问题。”

来源:网易科技 2012年8月6日

关键字: 苹果 云计算 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近日表示了对云计算发展的担忧,称未来数年该领域将出现“严重的问题”。

沃兹尼亚克在谈到云计算领域时称,“我很担心所有东西都‘云’化的情景。这非常骇人,未来5年中很可能出现许多严重的问题。”

在解释自己的观点时,沃兹尼亚克表示,“在云计算中,一切都不属于个人。计算机用户在同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签署协议时,就放弃了所有东西。”

“我希望感觉到自己能拥有某些东西。许多人感觉是‘每样东西都真实的存在于我的电脑上啊’。事实上,我要指明,我们向网上、向云里发布的东西越多,能控制的东西就越少。”沃兹尼亚克说。

考虑到苹果拥有的iCloud服务,沃兹尼亚克此番言论不免令人吃惊。但他的忧虑确实存在:发送到公有云或私有云中的数据到底归谁所有?

另外,近期频繁发生的安全事件亦为类似服务敲响了警钟。上周末,知名科技博客Gizmodo的Twitter帐号被盗,起因是一名编辑的苹果iCloud帐户被窃,从而导致了邮箱密码等更多数据泄漏。

沃兹尼亚克现年61岁,曾与乔布斯一起创办了苹果公司,后在1987年退出苹果。他是个人电脑鼻祖Apple II的主要开发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