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全球大裁员 美国裁员已经开始

IBM全球大裁员 美国裁员已经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IBM第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IBM宣布进行重组,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目前IBM已在美国开始裁员。这次裁员包括员工和一些高管,裁员主要集中在海外,预计裁员的主体工作将会于这个月底完成。

来源:CSDN 2013年6月13日

关键字: IBM 裁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一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世界最大计算机服务提供商IBM继今年4月份宣布全球性重组计划后,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IBM目前已开始在美国裁员。

该匿名人士称,这次裁员的目标不仅涉及普通职员也还包括一些高管,而根据Alliance@IBM协调员Lee Conrad称,一些员工在昨晚已经收到IBM的裁员通知。据悉,IBM在全球的重组费用将耗资达10亿美元,其中也包括遣散费用。

IBM宣布裁员的原因主要是其4月份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令人失望,根据IBM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IBM每股利润为3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05美元,而这也是自2005年以来IBM首次低于市场预期。IBM称,裁员将主要集中在海外,预计裁员的主体工作将会于6月底完成。

甲骨文投资研究分析师Laurence Balter称,根据10亿美元的重组费用,IBM在全球范围内大约会裁员6000到8000人左右,此次裁员将占IBM总员工数的2%还不到(截止去年12月31日,IBM员工总数有434246)。

Alliance@IBM在网站上称,由于硬件部门相比上个季度收入下降了17%,IBM系统与技术小组一共有121名员工被裁。IBM在一份声明中称,科技行业的改变是常有的事,转型也是IBM商业模式的基本特征,因此一定程度的部门重组也是我们业务发展需要。此外IBM还表示,考虑到科技行业竞争,IBM不会公开讨论员工安置细节。

在纽约交易所,IBM最后股价价格又下跌1.4%,至201.20美元,而值得一提的是IBM今年股价已攀升5%,但从4月份低于预期收益后开始下跌。IBM此次重组费用达10亿美元,所需费用在逐年增长,2012年该公司重组费用用了8.03亿美元,而2011年却只用了4.4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