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杰赛科技业务突破口剑指云计算

杰赛科技业务突破口剑指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09年杰赛抓住方向,从信息安全方面招了很多人才,成立了信息安全与云计算事业部,现在已发展到200多人的规模,从事云计算、安全、终端研发,以及产业化发展。云业务成为了杰赛的第五块业务,以及杰赛未来新的增长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6月1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信息安全 电子政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00年,广州杰赛公司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七研究所民品部门转制发展起来,公司已于2011年上市。杰赛的主要方向是移动通信,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七研究所是国家面对军工的唯一移动通信专业研究所,作为军转民的杰赛公司,传承了七所原有的移动通信专业,把军品技术解密应用于民用。

经过13年来的发展,杰赛已经形成了四大主营业务:

第一块业务是移动通信网络的规划、设计和优化,杰赛拥有甲级设计资质,帮助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从2G开始做设计,一直做到现在的4G。

第二块业务是IT集成,主要围绕电子政务、轨道交通、智能大厦、智能停车场等方面的IT集成业务。

第三块业务是通信设备的提供,包括干线放大器、直放站、智能频段天线,主要用户是三大运营商。

第四块业务是多层印制电路板,它是高可靠性、高密度的。由于杰赛的通信研究所背景,这个产品是由杰赛自己设计,并由自己提供电路板等设备,这块业务发展的很好,不光杰赛自己在使用,还向中电集团研究提供。

广州杰赛科技高级副总裁吴阳阳指出,因为杰赛出身军工研究所,在信息安全和密码算法方面积淀了一定的技术力量,09年杰赛抓住方向,从信息安全方面招了很多人才,成立了信息安全与云计算事业部,现在已发展到200多人的规模,从事云计算、安全、终端研发,以及产业化发展。云业务成为了杰赛的第五块业务,以及杰赛未来新的增长点。

吴阳阳表示,“我们一路跟着技术的发展,从2G到3G到现在做的云计算和数据处理、信息安全。做军工通信的背景对我们技术的要求是很高的,一定要是自主可控,我们作为这样一个研究所,对信息安全非常重视,这样的话,我们就在信息安全基础上针对国际IT变革的环境,把云计算技术发展起来。”

云广州杰赛

Vebula威邦云平台是杰赛的自主研发项目,从09年开始,杰赛开始做云计算相关的一些研究和开发,现在已经拥有一系列的产品。Vebula操作系统和很多云操作系统类似,可以在多数据中心进行互联,帮助整体统一管理。Vebula已经把一些软件关注在数据中心,可以从服务器端虚拟很多桌面给客户办公,构建虚拟网络,这个网络会链接上虚拟服务器,虚拟桌面,同时可以对外进行服务。Vebula用一种基于可行计算的方式进行,让服务器之间通过群签名方式构建信任关系,目前依靠软件实现。

据吴阳阳介绍,广东市的第一朵电子政务云就是杰赛提供的。广州市天云计划的顶层设计也是杰赛完成的。2010年亚运会结束以后,每个会场、每个控制中心都购买了非常多的PC,亚运会结束以后这些PC就闲置了,杰赛把所有的PC进行了虚拟化,使之变成电子政务云供广州市使用,将已有设备进行云化,使杰赛获得了很多好评。

在谈到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关系时,吴阳阳表示,没有云计算的物联网就是一个信息孤岛,但是反过来说,没有云计算也不见得就没有物联网。它们是相辅相成的,但不能说没有云计算物联网就没有办法搭建。而且它们研究的领域也有点不太一样,物联网还涉及到仪器仪表、传感方面的,云计算就是IT方面的,就是把虚拟技术、计算机、运算功能、芯片、终端这些整合到一起,有点不一样,但是它们一定是互相促进的。

吴阳阳指出,云计算相当于把物联网串起来了,“杰赛以前做自来水公司就是很单独的一个系统,广州自来水公司、新疆自来水公司、甘肃自来水公司,都分每一个自己的自来水监控系统,有了云计算平台就可以全部串起来,就足以支撑它的量了,对于整个物联网应用是很好的促进,可以在这些数据里进行挖掘、分析,产生很多新的价值,这个就是云计算要做的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