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Dannon采用IBM智慧商务解决方案开展大数据分析

Dannon采用IBM智慧商务解决方案开展大数据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酸奶企业Dannon公司正在使用IBM基于云的预测分析软件开展分析,以确保在竞争白热化、经济规模达70亿美元的美国酸奶市场上以正确的产品组合及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利用综合性分析规划,Dannon现在能够实时改善其预测能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26日

关键字: 零售 数据分析 大数据 智慧商务 IBM IBM2013技术峰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IBM智慧商务全球峰会上,IBM宣布,美国酸奶市场上的领军企业Dannon公司正在使用IBM基于云的预测分析软件开展分析,以确保在竞争白热化、经济规模达70亿美元的美国酸奶市场上以正确的产品组合及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利用综合性分析规划,Dannon现在能够实时改善其预测能力。

总部位于纽约州怀特普莱恩斯的Dannon公司是美国酸奶业的开山鼻祖,也是全球领先的乳制品公司,以“Dannon”和“Danone”品牌生产和销售约200种不同口味、风格和包装容量的冷藏和冷冻发酵乳制品。Dannon的宗旨是用健康的食品为普罗大众带来健康,并且致力于让美国人每天都能享受美味的酸奶。为实现这一目标,Dannon希望通过优化预测能力来确保其产品能够适时上架,并尽可能减少浪费。

Dannon与食品零售商和其它合作伙伴通力合作,以便在变化不定、持续增长的酸奶市场上保持竞争优势。在酸奶市场上,有些品类(如希腊酸奶)的销售正在迅速增长。

借助IBM的交易与战略交易规划解决方案,Dannon公司可以利用大数据和预测性分析来解析购物者的行为模式,在此基础上做出更明智的交易投资决策,并且更准确地预测产品销售量和盈利能力。IBM帮助Dannon的销售团队优化了预测和规划流程。

受到促销活动的影响,消费者的需求往往都在不断变化。为适应这种变化,Dannon必须准确预测零售商客户需要多购进多少酸奶,同时还要考虑到酸奶的保质期。酸奶如果提早售完就无法立即补货,而生产过多则会导致腐坏变质,这两种情况都会给消费者、零售商和Dannon造成损失。通过预测性分析,Dannon公司现在能够更加准确地计算零售商的酸奶需求量,从而确保了充足的供货。这不仅令消费者更加满意,而且也减少了浪费,并给零售商带来了更多的利润。

“我们的目标是让我们的销售团队不用在预测上花时间,而是专注于执行他们的促销计划,并与我们的零售商客户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Dannon公司首席信息官Timothy Weaver说。“借助IBM的规划解决方案,我们不仅为销售团队简化了预测流程,还将规划的准确性从75%提高到98%。这使得作为市场领袖的我们有了更大的差异化优势。”

IBM软件集团全球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Craig Hayman表示:“Dannon积极与全国的零售商合作,确保每家店铺的货架上都排放着数量恰到好处的Dannon乳制品和促销产品,从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通过预测性分析,Dannon现在能十分准确地了解、规划和预测自身的业务,这在几年前还是不可想象的事。”

IBM的智慧商务解决方案包含各种软件和服务,能够帮助企业大幅度改进业务流程,以便在当今这个正处在数字化转型阶段的市场上更迅速地响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实施智慧商务举措的主要推动力量就是首席营销官、首席信息官等高层管理人员,他们正日益迫切地设法提升营销、销售和订单履行的自动化水平,从而提高客户忠诚度。

Dannon公司目前正在使用的IBM云端软件和服务包括IBM战略交易规划解决方案(IBM Strategic Trade Planning)和客户交易规划(Customer Trade Planning)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