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悠哉悠哉 NEC解决方案令IT运维人员轻松面对工作

悠哉悠哉 NEC解决方案令IT运维人员轻松面对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没有额外的硬件投入情况下,南宁社保局分别在两台服务器部署NEC高可用软件,一主一备,有效控制了整体成本,大幅提高了OA应用系统的稳定性。同时NEC高可用共享式解决方案的易操作性、稳定性、开放性、实用性等特点,也令IT运维管理人员赞不绝口。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7月3日

关键字: Nec EXPRESSCLUSTER oa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一大早,大何就小心翼翼地收拾好乐谱,心情愉快地出门去上班。您可能以为大何是一位音乐老师或者从事与音乐有关的工作,其实都不是,大何只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名负责IT系统的员工。最近他们单位刚上线了一套自动化办公系统,大家的工作效率提升了很多,中午的午休时间也更充实了。大何的乐谱正是为中午合唱准备的。

现如今,各式各样的IT解决方案可真不少,但作为IT部门负责人,如何从众多鱼目混杂的方案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单位的解决方案,也并非易事。适合自己,一个条件是根据本单位的行业特点,找到一套适合企业各部门的IT解决方案;另一个是开源节流,尽量利用现有的IT资源,节约单位预算。

因地制宜 量身定制的IT解决方案

OA办公自动化是将IT功能与现代化办公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办公方式,在行政机关中,大都把办公自动化叫做电子政务。通过实现办公自动化,或者说实现数字化办公,可以优化现有的管理组织结构,调整管理体制,在提高效率的基础上,增加协同办公能力,强化决策的一致性,最后实现提高决策效能的目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面向百姓办事的窗口,办公自动化实施得好,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

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主管全市人事工作和推行人事制度改革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现代技术提升社会保障工作是南宁社保局近几年的重要工作。通过信息化建设,大部分业务都已经通过计算机和网络来处理,实现医疗费现场结算、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社保业务网上办理,以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随着业务的增多,现有的系统不堪重负,对于承受大量应用数据的数据库来说,风险无时不在。随着客户信息系统的逐步普及,及信息量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对核心应用系统造成很大压力,IT运维人员总担心业务会在某一个时候中断。

为避免因数据库服务器宕机或系统故障等导致应用无法使用,影响办公效率,需要对数据库进行双机热备。但因数据库一直运行在IA64架构安腾处理器的服务器上,为避免提高成本和业务中断时间过长,需要双机热备软件兼容IA64架构,并支持Linux操作系统。

南宁社保局通过采用NEC高可用共享式解决方案,在没有额外的硬件投入情况下,分别在两台服务器部署NEC 高可用软件,一主一备,有效控制了整体成本,大幅提高了OA应用系统的稳定性。同时NEC高可用共享式解决方案的易操作性、稳定性、开放性、实用性等特点,也令IT运维管理人员赞不绝口。

易操作性——通过客户端的部署,如今的应用界面与之前相比更简洁好操作了,通过简单的培训,基本上是被全员所接受,被全员所喜爱。稳定性——通过两台服务器的备份机制,保证了高并发应用的稳定性,原来担心的系统负载大的问题没有出现。开放性——能够与其它软件系统完成必要的关联性整合应用。实用性——软件功能与管理实务紧密结合,能适应日常业务管理发展的要求。

悠哉悠哉 NEC解决方案令IT运维人员轻松面对工作 

实施NEC IT解决方案能带来哪些好处?

NEC高可用解决方案的开发设计既考虑信息资源的充分共享,更注意信息的保护和隔离,因此系统分别针对不同的应用、不同的网络通信环境和不同的存储设备,采取不同的措施,包括系统安全机制、数据存取的权限控制等以确保系统的安全性。其中,采取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以下:

平台安全:架构设计考虑安全性要求,平台软件达到安全设计标准。

应用安全:权限控制、支持身份认证接口、防篡改、防暴力破解等措施完善,并且可以跟USBkey、CA、IP地址限制等各种安全措施进行方案组合。

数据安全:支持文档安全软件整合技术,从而做到数据传输加密、远程安全访问、数据存储加密,并且可以VPN等各种安全方式进行绑定,支持入侵检测与防御系统、防火墙的应用。

容灾备份:支持各种容灾的软硬件设备的使用等。

管理安全:提供完善的日志功能,能够记录系统使用人员的关键操作,保证系统应用的安全

密码策略:初始密码强制更改、启用图形验证码、支持USBkey接口、密码过期控制、密码错误次数控制、密码强度设置等,从而防止暴力破解和恶意攻击。

系统网卡MAC和IP的绑定;支持CA认证、数字签名加密技术;支持电子钥匙(Ukey)技术和指纹Ukey技术;支持安全套接(SSL)技术;软件系统严密、灵活的访问安全控制,功能授权与数据范围授权结合;

系统有整体的用户/权限管理体系,可统一进行用户/权限的管理,实现到字段级的查询、修改、管理权限控制;系统提供用户认证、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字签名等安全手段接口,可在各个环节提供对第三方安全认证系统的支持。

通过部署NEC高可用软件,南宁社保局信息化手段有了很大改进,无论是在无纸化办公、简化办事流程还是提高运行效率方面,系统有效而灵活,更重要的一点是,保障了OA应用的可靠性,保障切换应用后访问的数据一致性。

随着上午紧张工作的结束,午休时间,大会议室的合唱排练开始了,大何拿着乐谱指挥着大家,优美的歌声飘荡起来...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