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日月情系“云”:Ellison和Benioff演绎高科技界兄弟情深

日月情系“云”:Ellison和Benioff演绎高科技界兄弟情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很多情况下,如果事关大把的钞票,竞争可以转化为合作,继而发展成真爱。请看Ellison和Benioff如何为我们演绎各自的角色。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HCM CRM 甲骨文 Salesforce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高科技界两个星光闪耀的人物,一个是甲骨文的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一个是Salesforce的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两人过去没少有公开摩擦,现在举行了一个电话会议,解释两个公司最近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差不多都可以看得到和平鸽满天飞翔,空中洋溢着莱昂内尔·里奇“无尽的爱”的歌声。对啊小朋友们,此时此刻,Ellison和Benioff正在演绎高科技界的兄弟情深。

日月情系兄弟“云”:Larry Ellison和Marc Benioff 

Salesforce和甲骨文曾经为云计算、及其客户定义而大打出手,这次Ellison和Benioff举行电话会议,以及Salesforce宣布会使用甲骨文标准、采用甲骨文的HCM和金融Apps都让人们小小地吃了一惊。

不难从字里行间看出,Ellison和Benioff的电话会议向我们表明,在很多情况下,如果事关大把的钞票,竞争可以转化为合作,继而发展成真爱。甲骨文和Salesforce合作,是因为如此以来两家公司可以比相互竞争赚更多的钱。

 说到底,也只不过是Benioff和Ellison之间的一场自身商业利益的权宜之婚。甲骨文在CRM方面向Salesforce做出让步。而Salesforce就利用甲骨文的基础设施,并采​​用甲骨文的HCM和金融Apps。两家公司整合,或许Benioff有一天会成为Ellison的接班人。当前Salesforce和甲骨文的兄弟之情,极有可能往收购联姻最后走红地毯的方向发展。

Ellison表示,甲骨文已经进化(也是的,甲骨文现在确实认为云计算这东西很重要了)。 Benioff就声称甲骨文是Salesforce公司成立以来最佳的幕后合作伙伴。

来看一下两个人如何地惺惺相惜:

Benioff:“知道吗Larry,从14年前我们公司成立到现在,甲骨文数据库一直是Salesforce的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选择了甲骨文,绝对是我们做过的最好决定。而现在,(甲骨文)专注于云,(甲骨文)提出了不少改进数据库的技术,这对我们非常重要,在未来的12年我们会使用甲骨文数据库,我们很高兴可以与甲骨文建立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伙伴关系。” 

Ellison:“我们两家公司将携手合作,共同开发出集成两家公司长处而又简单易用的产品: Salesforce的CRM应用程序是市场的佼佼者而甲骨文会致力于云应用程序。由于这样的产品集成,客户可以从Salesforce或甲骨文购买云应用程序。这些预先集成的应用程序会自动共享数据和协同工作。”

Benioff(也许是红着脸或者是太累啦因为他刚刚在世界各地转了一圈回来):“太感谢了,Larry。”

Benioff(有人问他以后说话会不会收敛一些并加入老版软件):“14年前,当我们最初设计Salesforce.com时,我们要选一个数据库,有执行能力,可靠,安全,可用,但同时又可以保证交易完整性,并发性,可以备份,以及其他所有的关键的东西,以确保建立一个绝对可靠的系统并能有进一步发展空间。当我们面临问题时,甲骨文一直和我们在一起。我也想在这里谢谢Larry。每当我们需要他们时,(甲骨文)总是帮我们。他们是一个真正的合作伙伴,他们一直都是一个真正的合作伙伴。”

Ellison(我想象他是红着脸的,不过也严重怀疑他会干些红脸之类的荒唐事):“非常谢谢你,Marc。同样,我认为甲骨文在一直演变。甲骨文数据库已经伴随着我们很长很长时间了。而且,它仍然在不断的进化。”

Benioff:“我们对甲骨文的承诺,其实这对我们两个公司来说都是件简单的事情,因为没有第二个公司能像甲骨文那样成为我们数据库基础设施的核心而又让我们放心。有关Salesforce与甲骨文的合作的下一步,我认为我们的机会真的是无穷无尽的。”

Ellison :“应用层的预集成,各方面的改进,安全性,性能和基础设施层面的节源,以客户与供应商的关系是做不到这些的。只有以合作伙伴关系才能到达这些目的。这对甲骨文的发展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我们不希望每一个客户都要聘请个第三者或者花很多钱,将Salesforce的应用程序和Oracle应用程序连在一起。”

Benioff: “这是一个新的世界,这是一个新的时代,我们处于技术革命的第三波。Salesforce和甲骨文公司携手合作表明,在这新的世界里,我们的创造性价值必将如史诗一般的壮阔。”

Ellison : “我期待与Marc和Salesforce在未来几年的合作,我们共同来减轻这些令人兴奋的挑战的沉重,让美好的未来比原来来得更快点。”

多么美好的呼唤。 我现在要去拭去这些欢乐的眼泪。如此的兄弟情深让我零涕不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