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报告指出AWS已成为所有IT公司的威胁

报告指出AWS已成为所有IT公司的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WS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包括十几个传统知名品牌IT巨头。据摩根士丹利最新的调查报告,亚马逊不是简单地进行反击,而是为这些厂商带来了空前威胁 - 所有厂商都在建立自己的竞争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31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亚马逊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AWS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包括十几个传统知名品牌IT巨头。据摩根士丹利最新的调查报告,亚马逊不是简单地进行反击,而是为这些厂商带来了空前威胁 - 所有厂商都在建立自己的竞争云。

学者预测,到2022年AWS收入将达到240亿美元。亚马逊似乎难以达到预测的AWS收入,但多数专家认为,其于一年前已经通过每年20亿美元的大关。

AWS的云技术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人们早已将其看在眼内,因此不觉惊奇。但某些投资商认为现任科技公司(如IBM、微软、惠普,VMware,Red Hat)、电信运营商和托管服务提供商可以在云计算中挑战亚马逊,上述预测则为他们敲响了钟声。

“将零售经济学应用到技术服务中,很好地描述了亚马逊在价值1520亿美元的总市场规模中前5名供应商的地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Scott Devitt、Keith Weiss及其团队说道。

无人幸免

云计算的兴起意味着,公司将大量减少购买供自己使用的服务器和存储阵列。在未来五年内,摩根士丹利预计,目前3%到17%的开支将成为云端IT服务供应商的囊中之物。报告指出,AWS代表着基础设施厂商的关键风险因素,这些厂商包括EMC,Brocade, NetApp, Vmware,特别是Qlogic 。

其他关键因素:

“我们预计内部服务器将长期维持负增长,借鉴前人经验,可采用服务器虚拟化与新型云计算工作负载相结合的形式。云服务供应商服务器增长了20%,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负增长的影响,尽管部分增长归功于白牌厂商,如Quanta和 Wistron。”

“存储市场虽面临增长放缓的风险,但其并未完全低于预期(与在2012年已经开始负增长的服务器不同)。我们预计存储收入增长0-5%,同比下降5-10%。EMC和NetApp可能会从IBM等服务器厂商中获益。考虑到超过30%的收入来自于OEM服务器,我们下调BRCD到UW。“

AWS作为企业软件主力

再有就是企业软件,亚马逊是VMware和Red Hat在虚拟化市场发展的重大威胁。而且,正如我们所报道,亚马逊正在努力推动与DynamoDB NoSQL数据库以及RedShift数据仓库的企业工作负载。AWS的努力将是甲骨文,SAP和微软的长期威胁。在内容交付上,亚马逊的CloudFront也是重要影响因子,Akamai同样面临长期风险。

摩根士丹利并不是第一家预测AWS的分析公司。在1月,Macquarie Capital预测道,到2015年,整体价值为710亿美元的云服务市场中,AWS将占据380亿美元。如果你不喜欢摩根士丹利关于AWS的预测,没关系 - 因为,还有别人做出同样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