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全球顶级IaaS和PaaS云服务商首季度创收20亿美金

全球顶级IaaS和PaaS云服务商首季度创收20亿美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顶级IaaS提供商和PaaS提供商的总收入高达20亿美元,同比增长56%。AWS依然独占鳌头,占第一季度整个IaaS和PaaS收入的27%。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31日

关键字: IaaS PaaS 云服务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随着云计算的不断升温,云服务的收入也在日益增长。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研究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顶级IaaS提供商和PaaS提供商的总收入高达20亿美元,同比增长56%。

这些数字涵盖PaaS领域的AWS和亚马逊的Elastic Beanstalk服务、Goole App Engine、IBM的SmartCloud和SmartCloud Application Services、微软Azure和Windows Azure云服务、Salesforce.com的Heroku和Force.com(而非其较庞大的SaaS应用程序。)

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信息点: 

AWS依然独占鳌头,占第一季度整个IaaS和PaaS收入的27%,其去年同期所占份额为24.7%。

Salesforce.com次之,但其收入所占份额从去年的7.9%下降为今年的6.8%。

北美区占了全球IaaS和PaaS总收入的一半以上。

对于熟知AWS以每年20亿美元创收的公众而言,以上数据并不为奇。摩根士丹利认为,十年后,仅AWS就可实现240亿美元的收入。而其他包括微软、IBM、谷歌和富士通等竞争者的增速较缓。其他电信巨头如AT&T、NTT和Verizon则是一年不如一年。

这些数据不禁引发人们的思考,究竟有没有一家公司可以赶超亚马逊?谷歌刚刚推出了IaaS服务云计算引擎,微软在四月份宣布为Azure提供IaaS支持服务。这些巨资企业以及VMware即将推出的混合云服务,将会给AWS带来更多的竞争压力。

AWS的支持者则表示,亚马逊连续6年独领风骚,表明其领先地位不可撼动,然而其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IDC评估称云服务仅占整个IT产业花费的5%,这表明云服务提供商还有许多商机可以挖掘,他们应该提供最好、最灵活以及最实惠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