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Blue对Windows Server 2012意味着什么?

微软Blue对Windows Server 2012意味着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的副总裁Brad Anderson在自己的博客中承诺TechEd上将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新特性和新功能”。ZDNet专栏作家Mary Branscombe认为,Windows Server本身也许不会在Blue方面有太大变化,但是在它基础之上微软也许会创建很多产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30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Windows Blue windows Azure Windows 8.1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ZDNet专栏作家Mary Branscombe撰文写道,我们期待在6月第一个星期的微软TechEd上,听到更多关于与Windows 8.1相继进行的Windows Server 2012在Blue方面的升级细节。

在这之前,我们只得到了很少的一些信息,我们没有从服务器部门得到任何消息或者传言,所以我们不知道即将推出什么。但是微软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的副总裁Brad Anderson在自己的博客中承诺TechEd上将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新特性和新功能”。

这真是个意外。早在2011年的Build大会上,微软服务器及云副总裁Bill Laing曾告诉我们,微软是如何通过收集大量客户反馈,精心且谨慎地规划Windows Server 2012的,所以我们并没有期待Windows Server 2012能有什么重大的更新。

Laing当时是这么说的:“通常服务器版本要在市场中存在8到10年。想想看,Windows Server 2003,仍然有大量的客户在使用这个版本。Windows Server 2000,我们现在开始看到有一些回落了。所以当我们设计和计划一次服务器相关的发布时,我们通常着眼于5到8年的生命周期,所以我们一直尝试着去预测未来这段时间将要发生什么。”

微软把大量的时间花在规划未来、与客户沟通并获得反馈评论,同时还要关注服务器硬件的变革。除此之外,就是一些作为微软支柱的关键领域,这也是现在微软群组的特性(而不是有500个不相关的特性,集中在3-4个主要领域)。

其中一个支柱是云,你可以期待一下在TechEd上会频繁地听到Windows Server被称作是一个云操作系统。

Windows Server和Azure之间的关系也值得思考一下。 

微软在过去两年中持续对Azure进行了一系列改进,并增加了很多新特性,包括云版本的Active Directory。其中很多特性是已经存在于Windows Server中的特性,但是肯定Blue会加强Azure新特性和服务之间的集成。

通常的看法是,服务器操作系统并不需要频繁的功能升级,因为企业并不希望总是改变他们的服务器设置。这让与Azure保持同步也许时间很重要的事情,此外还包括来自Azure的改进,现在微软自己正在日夜不停地为Azure运行着成千上万个Windows Server系统,他们自己会去找出需要修复的问题。

微软还需要向企业兜售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的想法,而不让他们去想在迁移之前不得不停下来等待评估Blue的问题。

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这也许意味着新功能和新特性在Windows Server本身中并不是必要的。

我们期待着看到微软在StorSimple云集成的存储产品方面有更多动作;将其与其他微软工具更直接地集成,也许还有推出新的硬件。

System Center中也许会新增管理选项,一个Windows Intune云管理服务器新发布,也许Azure中更多的选项——以及将所有这些都融合到云服务中,加速企业从VMware到Hyper-V和Azure的迁移。

Windows Server本身也许不会在Blue方面有太大变化,但是在它基础之上微软也许会创建很多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