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借助Windows Blue,微软或将重新步入正轨

借助Windows Blue,微软或将重新步入正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以认为是妥协,可以认为是聆听用户。但是无论你怎么想,用期望中的Blue进行调整使Windows 8拥有更多的使用是积极的而非消极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15日

关键字: windows 8 微软 Windows 8.1 Windows Blu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ZDNet专栏记者Mary Jo Foley撰文写道,在过去的一周,我很惊讶的发现,有那么多的权威人士抨击微软始终不愿意宣布决定在Windows Blue系统中恢复“开始”按钮,添加开机直接登陆桌面的这一消息。

有报道称,微软的境况将通过Windows Blue发生一个180度的逆转,而其他例如Redmondias则建议,除了深挖紧跟之外,还要保持现在的IU进程来跟随Blue的更新。

Windows Blue 通过所有的情报与提示,我发现,这并不是忽略用户困惑的一个返工(如果是,微软将会花费更长的时间,比如说九个月或者是十个月来交付它)。

这位权威人士很高兴能够听到Windows的老板承认Windows 8的销售并不如预期而他们希望它的新版本在Windows的安装基础上可以让用户觉得更舒适,熟悉和可用。

根据一位Blue的知情者透露,除了恢复“开始”按钮,添加开机直接登陆桌面选项之外,Windows团队可能也会开始调整Charms手势,使它们在鼠标操作环境下更加易用。Windows Blue版本可能内置用户指南和实时帮助信息。该版本的“开始屏幕”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以让台式机用户更好的适用其界面与功能。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其中的一些功能可能不会再六月底发布的Windows Blue预览版中出现,但是它们仍旧会出现在最终的版本中。

如果这其中任何或是所有的功能出现在了最终版本的Blue中,这没什么可呼叹的。如果你是一个Windows 8用户,那太好了。只要忽略新选项保持继续运行。如果你是像我这样的人——在我的三个Windows设备中的两个运行了Windows 7(在我的Surface RT上运行Windows RT)——当感受到在新的Metro界面功能中因为这些改变而带来愉悦体验或许Blue会让你重新考虑。

去年夏天,在Windows 8正是发布前,我曾说过我认为操作系统将面临一条崎岖的道路。在那时几乎没有电脑或者平板能够很好的适配Windows的功能。而且在我们这些对Windows 8感兴趣的人中,很多是将Windows 8放在现有的非接触式硬件上,所以它的可用性是有问题的。现在Windows 8已经面世六个月,我感觉我早期的预感成真了。我不能称Windows 8为一场灾难(因为它有着1亿套授权销量),但是我仍然无法称之为巨大的成功。

我对微软在所有这一切中的最大的不满并不是公司试图用Blue来做出一些提高可用性的调整。相反的,我不得不怀疑为什么微软——在Windows的高层已经知道对于许多Windows用户来说,这将完全是一个令人困惑和绝非最佳的体验却还要继续坚持它。

在阅读了带动了Windows 前任掌门Steven Sinofsky最近写的一篇博客后可能会发现一些关于这个问题的深刻见解。在5月8日的博客(隔天,微软新的Blue系统发布),Sinofsky写了一篇关于“如果他们做/当颠覆性的技术被创造公司面临别无他法的选择:

“如果你聆听客户(并且重新回到以前的轨道:撤销,产品模式,产品多样化/SKUs等等)你可能会放过市场上的新进者或者至少给他们更多宝贵的时间。如果科技产品的历史有借鉴性,权威人士会认为你缺乏战略反应并且在相当短的时间内会被市场淘汰。当你那些具有影响力的客户能够很愉快地回到之前的模式并且按他们之前来操作,这是一个好机会。而你将对于接下来要用怎样的模式一无所知。

如果你不聆听用户(并且坚持你的立场)你疏远受众并且放弃市场给那些聆听的人。如果科技产品的历史有借鉴性,权威人士将宣布你的新产品并不能引起核心受众的共鸣。权威人士可能还会指责你固执己见罔顾用户意见。

Windows机构在Sinofsky11月离开后正面临着非常选择,并且看起来正朝着选项A行进。(在已经尝试过Sinofsky的选项B之后)。

鉴于微软的14亿安装基础和一些硬件合作伙伴对微软的支持并且宣称整个设备界正在走向触摸式(我不得不说我很高兴听到这个),我喜欢微软的这个新方向。

我相信微软可以通过Windows Blue来保持它的Metro界面功能,触摸界面功能程序,同时仍旧为广大群体用户做了一些更改来使操作系统具有更多的可用性和舒适性。而如果Windows 8在去年用这种方式推出,那无疑是棒极了。正如那句话,迟到总比不到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