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PC World盘点Windows Blue十大新功能

PC World盘点Windows Blue十大新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科技网站PC World盘点了Windows Blue新功能中最酷的10个,它们是:半屏幕Snap Views功能、增强的Modern UI电脑设置、更强大的SkyDrive、IE11、新应用、新的磁贴尺寸、磁贴不再意外挪动、新手势、更轻松的个性化,以及简单的截屏分享。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3日

关键字: Windows Blue 微软 Windows 8.1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经历了大量的传言和猜测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更加靠谱的信息:Windows Blue早期版本Build 9364镜像文件。根据该文件,我们可以发现微软计划在新版系统中进行诸多改动。科技网站PC World盘点了Windows Blue新功能中最酷的10个,具体如下:

PC World盘点Windows Blue十大新功能1.半屏幕Snap Views功能

PC World盘点Windows Blue十大新功能

Windows 8允许用户平铺两款应用,两款应用占据屏幕空间比为75%/25%,这是Android和iOS系统中不具备的多任务功能。Windows Blue提供了新的Snap Views功能,用户可以在桌面上平铺多款应用,最多可同时平铺4款。且Windows Blue中加入了50%/50%的选项,让两款应用分别占据屏幕一半的空间,大大提高了该功能的实用性。

2.增强的Modern UI电脑设置

PC World盘点Windows Blue十大新功能

Windows 8里最烂的一个设定就是把重要的设定选项分到了传统桌面控制面板和“设置”超级按钮里的Modern式电脑设置菜单中。这种精神分裂式的设计在Windows RT设备中最让人苦恼,用户需要进入无用的桌面界面当中,然后在小的点不到的选项中来修改设置。

Windows Blue通过大幅扩展电脑设定解决了这个问题。在本次泄露的Build 9364版本当中,电脑设定允许用户调整默认应用、屏幕分辨率、网络细节等众多选项。这对于Windows平板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另外,这也许还意味着传统控制面板将在未来彻底消失。

3.更强大的SkyDrive

PC World盘点Windows Blue十大新功能

对比桌面版本,Modern UI里的SkyDrive应用功能非常有限,用户只能访问预先储存在SkyDrive中的内容,而无法添加新的文件。而这种设定或许会在Windows Blue中得以改善。在系统的电脑设定中加入了新的SkyDrive部分,其中的“文件”子菜单可能暗示着文件同步选项的加入。这个所谓的“文件”应用并没有在Build 9364中出现,点击后也没有任何反映,不过这个尚不可用的选项代表了一个功能更加齐备的SkyDrive出现的希望。

4.Internet Explorer 11

PC World盘点Windows Blue十大新功能

本次泄露的镜像中还包含了IE11浏览器,这是一个非常早期的版本,功能和现有的IE10完全相同。不过在表面之下,掩藏着一项新功能即将加入的线索。在浏览器的“更多选项”当中,新加入了一个“显示同步标签”的选项。不过和SkyDrive的文件应用一样,这个同步标签目前也不可用。IE10当中已经引入了同步书签和历史功能,难道这只是个开始?如果未来能够看到微软不同系统平台和浏览器版本之间可以进行标签同步,那一定很有趣。

5.新应用?

PC World盘点Windows Blue十大新功能

除了平常的邮件、地图和音乐应用之外,一些新的应用程序出现在了Windows Blue的开始屏幕之中,它们分别是:闹钟、计算、录音机和电影时刻。电影时刻似乎是一款100%微软制造的产品,从运行后的“微软机密”警告字样,到动态磁贴设计,再到整体界面,都和SkyDrive应用非常类似。而闹钟、计算和录音机这三款应用虽然好用,但对于第一方应用来说过于简单了。此外,这几款应用的动态磁贴图标都采用了灰色的背景,而非微软通常会使用的彩色。这或许意味着它们是被泄露本次镜像的第三方来源(微软的法国合作伙伴)加入的。

6.新的磁贴尺寸

PC World盘点Windows Blue十大新功能

在Windows 8里,用户只能为动态磁贴选择两种基本尺寸:中尺寸方形和大尺寸矩形。而Windows Blue在此基础上,又提供了2种新的选择:一种仅有原来中尺寸1/4大小的超小方形,以及2个原有矩形图标大小的超大方形。
额外的尺寸选择为个性化带来了更高的灵活性。

7.磁贴不再意外挪动

PC World盘点Windows Blue十大新功能

在Windows 8的开始屏幕上,用户总是会不小心把动态磁贴挪到别的位置。只要在点击图标时鼠标稍有挪动,磁贴就会跑到别的位置去,而不是被打开。Windows Blue通过一个新的自定义选项消除了这个缺陷。
在Blue里,除非你右键在空白区域点击,否则无法对动态磁贴进行重新定位。想要如从前那样移动动态磁贴,你需要取消勾选自定义选项。有趣的是,在Windows Blue中,开始屏幕选项栏中唯一的按键——“所有应用”,已从原有位置移除。

8.新手势

Blue中加入了新的手势控制,包括从开始屏幕向上滑动来显示所有已安装应用;从上往下滑动则会显示出隐藏的应用栏,包括贴靠和投影仪选项。

9.更轻松的个性化

既然说到开始屏幕,那就不得不提及Windows Blue让更改Modern UI的外观变得更加容易。在Windows 8中,个性化选项被藏到了系统的犄角旮旯里,需要在子菜单的子菜单里挖掘。而在Windows Blue里,在“设置”超级按钮下就能看到个性化选项,就在熟悉的“磁贴”和“帮助”选项上面。

10.简单的截屏分享

PC World盘点Windows Blue十大新功能

Windows Blue还加入了分享Modern UI应用截图的功能,与Android的分享功能类似。同样,虽然是个简单的改动,但很贴心。

结语:无显著改变

早前,关于Windows Blue到底是新系统还是Windows 8升级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现在来看,答案很明显,是后者。

我们从泄露的镜像文件中发现,Windows Blue的所有新功能都是在Windows 8基础上的改动,与系统本身的特性无关。也就是说,Windows Blue解决了Windows 8/RT存在的界面缺陷,但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它能否吸引坚守Windows 7的用户还不一定。

但对于Windows 8用户来说,它让系统体验变得更加流畅和无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