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ZDNet: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

ZDNet: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DNet专栏作家Ed Bott撰文写下了他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Ed Bott也指出也许这八项改进不会出现在新系统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Windows Blue Windows 8.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ZDNet专栏作家Ed Bott撰文写下了他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Ed Bott也指出也许这八项改进不会出现在新系统中。

八项改进如下:

1.提供Charm菜单锁定选项,使提示内容保持可见

 ZDNet: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

关于Charm菜单,最常见的抱怨就是——它实在太难找了。 

用鼠标在屏幕上方或右下角轻扫即可唤出五项Charm提示,在键盘上按下Win键+C组合也是可以的。问题在于,隐藏状态下的Charm菜单非常难以操作,用户不得不一直向屏幕右上角划动、然后再回到下方点击Search选项。

如果能对Charm菜单进行锁定以保持其永久显示,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菜单的宽度仅为86像素,就算始终显示也能为应用程序留出充足的显示空间。而且如上图所示,整个桌面的正常显示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另外,在Charm菜单可见时,用户能够更轻松地实现搜索、分享或其它一些常用操作,而不必通过繁琐的手势来实现。

2.为开始屏幕添加电源选项

ZDNet: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

如果大家想要关闭或者重启自己的Windows 8设备,抑或强制使其进入睡眠模式,首先需要让Charm菜单处于可见状态、而后点击设定——>电源按钮、最后点选菜单中的对应选项。

直接把电源选项放在开始屏幕的菜单中不是更方便?在用了几年Windows 7之后,我已经开始习惯性地从屏幕上寻找关机按钮。在过去的开始菜单中,电源选项包含注销、切换用户、锁定屏幕、关闭计算机、休眠以及重新启动等条目。为什么要把这些功能拆分开来?为什么不直接把电源选项放在Windows 8底部的开始屏幕菜单当中?

3.在开始屏幕中始终显示日期与时间

ZDNet: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

如果大家视力够好,完全可以随时在Windows 7中查看当前时间与日期。就在任务栏右侧,时间、日期——一切清清楚楚。 

但到了Windows 8开始屏幕当中,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在活动磁贴的布局当中,我们本可以更轻松地查看各个项目所对应的关键信息。可是,时钟功能为什么被隐藏起来了?

在Windows 8中,查看当前时间的惟一方法是呼出Charm菜单,这要求用户进行单独的手势操作或者按下键盘上的快捷键组合。

我真心希望能在开始屏幕上一直看到当前日期与时间,例如把它放在屏幕下方、新开始按钮右侧的任务栏中。如此一来,我们就能随时按下Win键查看时间、并再次按下相同按键快速返回先前的应用程序。

4.为活动磁贴提供低密度配色方案

ZDNet: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

我能理解活动磁贴为什么要采用鲜艳的色彩、也明白为什么微软不希望我们对其进行自定义。这样的设定是希望应用程序开发者能按自己的构想赋予产品鲜明的磁贴外观。我知道Store磁贴是绿色、Messaging磁贴则是紫色,这样只要随便瞄一眼就能从屏幕的任何位置准确找到需要的应用。

但是,就非得用现在这种花里胡哨的荧光色吗?

PC设定中的个性化选项允许用户为开始屏幕选择独特的颜色。在Windows 8.1中,微软公司打算将可选颜色类别进一步扩展,这样大家就能对开始屏幕进行更加细致的设定、与其它界面元素搭配出更丰富的色彩组合。但前提是,磁贴色彩必须保持明亮。

可是,提供一套低密度配色方案能有多难?给应用程序磁贴有限的几套色彩选项,不要让荧光亮彩充斥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微软老爷行行好,我已经受够了每次弹出开始屏幕都可能被刺瞎狗眼的日子了。

5.请提供更理想的通知管理机制 

ZDNet: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

好消息是:Windows 8应用程序会在必要时弹出通知、帮助用户了解重要信息,例如约会提醒、Skype呼入以及电子邮箱或者Twitter资料管理中的新消息。这些通知(大家可以自由控制哪些应用允许弹出通知信息)会出现在开始屏幕中,位于Windows 8应用、桌面甚至是锁定屏幕之前。

坏消息是:这些通知几秒钟之后就会消失无踪。如果大家正好望向别处或者离开办公桌几分钟,那么很可能与急着跟我们取得联系的朋友失之交臂、或者在重要的约会中迟到。

Windows 8.1必须采取新的措施,帮助用户掌握自己没有及时查看的通知内容并随时再次查看。

6.简化备份镜像制作

ZDNet: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

对于不得不重做系统的用户,Windows 8提供了两种新的系统恢复选项。大家可以在不丢失数据文件的前提下重新安装Windows系统,也可以完全重置PC机、同时清除全部现有用户数据。

这些新功能确实不错,但为什么我们只能创建完整的备份镜像文件——而且是隐藏的?这种落后的设定跟Windows 7文件恢复机制有什么区别?另外,为什么我们不能根据自己的需求创建自定义系统镜像?能反映特定变更的镜像肯定比系统制造商默认提供的出厂设置镜像好得多。

7.在Charm菜单中添加快速启动栏

ZDNet: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

在Windows系统早期版本中,微软一直允许用户指定自己最常用的应用程序、并为其提供更加便捷的启动方式。这些常用程序要么出现在开始菜单顶部、要么身处快速启动栏之中。对于已经锁定在任务栏中的桌面程序,我们甚至可以利用快捷键组合(Win键+1、Win+2等)实现快速启动。

Windows 8则不提供任何简洁快速启动常用Windows应用的方法。这似乎是种疏忽。为什么我们不能在Charm菜单中的空余部分旋转一些图标,作为新时代的快速启动栏位?由于Windows 8.1中的磁贴尺寸更小,这样的建议其实完全可行。我制作了一份示意图(如上),大家可以看看效果。

8.在Charm菜单中添加直观提示

 ZDNet:希望在Windows 8.1中看到的八项改进

在Windows 8.1当中,微软在任务栏中添加了Start Tip。新机制的加入改变了Windows 8用户无法以点击左下角按钮这类直观方式激活开始屏幕的问题。

但是Charm菜单怎么办?作为重要的新机制之一,难道不能为它配备一点直观提示吗?如果Windows 8新手或者门外汉面对这套系统,他们怎么可能知道在屏幕右侧的两个角落可以激活新元素?

直接在屏幕右侧添加直观提示以表明Charm菜单的存在当然可行。事实上,为什么不直接借用大家早已熟悉的分页内容提示机制?我在上面的示意图中就进行了尝试。这条狭窄的提示栏只需要22像素,但三个小圆点能够明确提示用户:这里还暗藏着玄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