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分析:Windows 8难获企业用户青睐

分析:Windows 8难获企业用户青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SysAid Technologies的数据,4月份,他们的企业级客户中只有0.53%正在使用Windows 8。现实情况是,Windows 8也许从来就没有得到过企业的青睐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7 PC 企业用户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ZDNet专栏作家Larry Dignan撰文写道,根据来自IT服务管理软件提供商SysAid Technologies的数据,4月份,他们的企业级客户中只有0.53%正在使用Windows 8。SysAid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Windows 7在发布6个月之后,有11.3%的企业级客户运行该系统。SysAid的数据是来自全球2000多个企业机构。

Windows 8的采用率一直受到消费领域的关注。SysAid发现,在企业中,不到12%在使用Windows 8,而且其中大部分只在不到10%的设备上安装了Windows 8。

因此,现实情况是,Windows 8也许从来就没有得到过企业的青睐。其中:

  • 企业最近已经升级到Windows 7,该操作系统的企业级升级周期仍在继续
  • Windows 8是一个变化很大的版本,除非你的公司正在一个平台上做PC和平板电脑的标准化,否则其价值是值得商榷的
  • 云计算很大程度上是对Windows 8的否定,因为很多企业级应用,例如Salesforce.com、Workday、SAP以及Oracle都是通过浏览器访问的
  • 要知道,现在很多公司还在使用Windows XP,对他们来说,下一个使用的版本也许是Windows 9或者Windows 10了
  • BYOD让企业内的操作系统变得更加多样化,所以Windows升级也许不那么重要了

在最近的一次投资大会上,惠普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总结了企业PC的周期,“在PC上,如果你狭隘地将这个市场定义为PC,那么我认为会引发很多争论。继续着14%的下滑速度,6%或者7%,还是持平?我认为,也许是介于中间的百分比,总的来说这是一个不断下滑的市场。但是我们并不把它看作是一个PC业务,而是个人系统业务,很久之前我们就称它为个人系统群组(Personal System Group)了。在定义上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激进,但是现在我们的确非常积极地向移动、多操作系统、多架构战略尽可能快速地转移。”

所以,这项业务的增长,将取决于我们如何进入到多操作系统、多架构的新类别中,那么接下来,是大幅降低,还是比较缓和的降低?我个人的观点是,将是比较缓和的,原因有很多。其一,现在有1.4亿部笔记本电脑在过去4年中还没有更新过,最终用户总得对这些设备做点什么吧。他们要么是转向使用平板电脑,要么是混搭着用,就像是我们的ENVY x2,而且我们显然也正在做平板电脑这个市场。

当然,在商用方面,XP升级。记住一点,XP需要来自微软的支持。我认为,到明年2月,很多企业(40%的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客户)仍然在使用XP。他们必须想想将来怎么办。他们要么得支付维护的费用,要么失效了,等着升级。

现在的未知数是,到底升级到Windows 7还是Windows 8?根据目前的市场,Windows 7也许可能性更大些。

戴尔首席财务官Brian Gladden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是这样说的,“我认为,数据显示,未来一年仍然有大量升级Windows 7的机会,直到XP退役。我们看到了这一点,和我们的客户讨论,他们已经做了一些决定。他们将从现在开始,在未来几年完成升级。除此之外,显然触屏带来了很多机会,它会给企业级客户带来怎样的改变?不管它是平板电脑,或者是下一代Windows 8设备。最后是我们来创造这个机会和生态系统,用好的产品和好的技术推动发展。我们清楚地看到这一点。而且,对我们来说,当我们在关注企业客户的预算的时候,期望看到一些Windows 7会发生点什么,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一些了。”

所以,SysAid'的数据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也许在18个月之后,我们能看到什么奇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