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联通焦刚:从基础业务转向大数据和云业务是电信运营商的必由之路

联通焦刚:从基础业务转向大数据和云业务是电信运营商的必由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焦刚表示,“云计算和大数据是互联网产业变化下催生出的新业务,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这两个领域拥有比传统基础电信业务更大的市场空间。电信运营商面临着转型升级,从基础业务转向大数据和云计算业务已经是必由之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6月5日

关键字: 联通 云计算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综合报道 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6月5日 北京报道(文/谭健) 6月5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大幕,本届大会为期三天,以“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为主题。中国联通云数据公司总经理焦刚表示,“云计算和大数据是互联网产业变化下催生出的新业务,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这两个领域拥有比传统基础电信业务更大的市场空间。电信运营商面临着转型升级,从基础业务转向大数据和云计算业务已经是必由之路。云计算技术促使电信运营商从以前的分散条块化模式向集中开放的云化运营模式转变。”

中国联通焦刚:从基础业务转向大数据和云计算业务是电信运营商的必由之路

中国联通云数据公司总经理焦刚

焦刚指出,当前不同的客户群已经呈现出对云业务需求的热点和特征。对于政府和公共事业领域,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信息技术建设智慧城市为关注热点。企业和金融机构则关注于如何去改造企业IT系统,如何去改造传统产业。联通认为,将来云计算和大数据一定会对传统的IT体系架构、传统的产业格局造成巨大冲击,其中包括IT系统改造,包括传统产业整个生产流程服务流程改造。

面向公众用户,联通构建了公众服务云,包括云存储、云计算等等。面向政企客户、软件服务商,联通构建了专项服务和能力开发云,与软件和应用服务商合作,在SAAS层面构建了开放云,和众多软件和应用进行开放合作运营。

自去年下半年起,联通成立了云数据公司,全面提供云计算的服务。从原来分散各个省的以地方为提供服务的模式,向集中化专业化模式转变。在未来云生态环境下,联通认为电信运营商要依托自身IDC和网络优势,向提供CT和IT云服务去转型,提供IT和CT服务的融合业务。通过开放平台,与APP应用开发者合作,构建共赢合作产业链。

焦刚介绍了中国联通的三点云优势,第一是网络优势,联通拥有高速的3G网络,是目前最先进的技术,联通拥有丰富的宽带网络资源。第二是基础设施优势,联通规划建设哈尔滨、郑州等9大云数据中心基地,这9大基地是云计算的IDC基地。第三是服务优势,联通拥有众多的用户群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