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日腾公司与西门子PLM就软件著作权纠纷达成和解

日腾公司与西门子PLM就软件著作权纠纷达成和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腾公司将向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采购价值四百余万人民币的NX系列正版软件,并承诺立即删除所有未经授权的Siemens PLM Software的软件备份,保证今后不使用任何未经授权的Siemens PLM Software的软件产品,以实际行动推进公司的软件正版化进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4日

关键字: NX 正版 知识产权 西门子PL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5月29日,BSA | 软件联盟对外宣布,其成员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与日腾电脑配件(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腾公司”)就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纠纷达成庭外和解。根据和解协议,日腾公司将向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采购价值四百余万人民币的NX系列正版软件,并承诺立即删除所有未经授权的Siemens PLM Software的软件备份,保证今后不使用任何未经授权的Siemens PLM Software的软件产品,以实际行动推进公司的软件正版化进程。

BSA | 软件联盟中国区总监兼首席代表王晓艳女士表示:“知识产权保护对于制造业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尊重和保护软件知识产权的制造业企业,不仅可以避免潜在的法律、安全风险和经济损失,而且能够吸引更多重视声誉和长远发展的潜力客户,有助于企业获得长远、健康的发展,实现由劳动力密集型向知识密集型的转变。”

日腾公司是台湾上市企业和硕集团的子公司,主要为包括苹果电脑在内的知名电脑品牌生产制造各式配件。经调查,日腾公司在未经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擅自复制、安装和商业使用NX系列计算机软件,侵犯了权利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给权利人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此,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向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在对日腾公司采取诉前证据保全措施的过程中,发现日腾公司非法使用19套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的NX系列软件。最终,在日腾公司与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的协商努力下,双方就此次软件著作权纠纷达成庭外和解。

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的代理律师,上海瀚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卫臻浩表示,“在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知识产权保护成为国家战略的要求。然而,国内一些企业习惯把知识产权视作‘免费午餐’,这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法律风险。依法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是企业的义务。唯有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我们才能建立一个良好的法律环境,最终令所有企业获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