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前Windows掌门:Win8授权许可销量值得自豪

微软前Windows掌门:Win8授权许可销量值得自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Sinofsky被问及Windows 8销量为何没能拉动PC销量时,这位前任Windows主管将话题转向了未来。“有时候我们需要耐心等待才能看到最终结果,”他表示。“产品激动人心,但只有随着时间推移大家才能真正分辨赢家与输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3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采用Windows 8系统的平板设备与PC机型销量惨淡,作为系统生父、前任Windows主管Steven Sinofsky对此表示“开心”。

在昨天由《华尔街日报》举办的D11大会上,Sinofsky宣称Windows 8的授权许可销售量值得自豪。他表示事实已经清晰证明谁才是最后的赢家——苹果、Android/三星……还有微软?

在由D11大会两位主持人Walt MossbergKara Swisher组织的问答环节中,Sinosfky认为:“对我而言,任何能够售出上亿套的产品都值得为之庆贺。”

正如The Reg网站在微软宣布一亿销售数字之初做出的评论:多位分析师提供的数字已经证明,授权许可销量与用户手中的实际设备数量之间并无直接联系。

微软公司大肆宣扬授权许可销量,希望借此证明新系统已经获得成功。然而这正如棒球内幕消息一样,虽然听似合理却往往毫无实际意义。

授权许可确实已经被卖给IT渠道与批量客户,但只有当渠道合作伙伴确实将批量客户的设备售出后,这些许可才会被真正激活。

就以GartnerIDC给出的数字为例。两家公司的分析师们都认为全球PC出货量(以及订单)面临大幅下滑——而这一切都发生在2013年第一季度,也就是Windows 8发售阶段。IDC公司表示,PC出货量已经下跌13.9%、达到7630万台——其实际跌幅达到预期情况的两倍。Gartner公司的统计数字则为回落11.2%、出货量为7920万台。

再来看搭载Windows 8系统的平板设备:IDC公司指出,今年第一季度,采用ARM芯片的Surface RT与采用英特尔芯片的Surface Pro两类平板设备共计售出90万台。这一成绩让微软公司在总值4920万美元的全球平板市场上占得1.8%份额。相比之下,苹果公司全球的iPad产品营收达到1950万美元。

一亿套授权许可……但这意味着什么?

如果要准确评估微软目前的竞争资本,我们还得考虑一些背景信息。正如微软公司官方博客负责人Paul Thurrot当时的评论,在整个计数周期的后半段、微软新系统的月均授权许可销量下降了300万。另外,尽管一亿许可销量与Windows 7的早期表现相当,但Windows 8的目标开拓市场明显更为庞大。

Sinofsky被问及Windows 8销量为何没能拉动PC销量时,这位前任Windows主管将话题转向了未来。“有时候我们需要耐心等待才能看到最终结果,”他表示。“产品激动人心,但只有随着时间推移大家才能真正分辨赢家与输家。”

这又是“历史将证明我们的正确性”那套陈词滥调,美国鹰派右翼势力就曾用这套标准试图证明入侵伊拉克的合理性。

从历史角度来看,Windows 8不仅没能帮助重振PC设备销量、反而将其进一步拖入深渊——这一点毋庸置疑。IDC公司客户与展示规划副总裁Bob O’Donnell当时就曾在该公司的PC销量预测报告中预计:“很显然,Windows 8的发售不仅没能为PC市场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反而拖慢了该市场的回暖进程。”

他指责微软公司在新系统上的变更尝试幅度过大。Metro用户界面、开始按钮的移除与相对高昂的触控PC售价都令消费者难以接受。

面对用户拒绝脱离传统PC桌面、抗议Metro触控界面的呼声,微软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对Windows 8的诸多设定进行改造。Windows 8中的很多“关键性因素”已经得到修正,至少我们将在Windows 8.1中看到开始按钮的回归。不过我们暂时还不清楚开始菜单与直接启动经典桌面两项功能是否会在新版本中重现。

就在Windows 8发售三周后与Surface Pro平板上市前的这段时间,Sinofsky出人意料地离开了微软公司。眼下他在哈佛商学院担任“校方执行官”,并在个人博客中发表了在产品发售过程中学习到的经验与教训。

D11大会上,我们最终听到了这个期待已久的问题:为什么他走得如此匆忙?根据All Thing D上的博文:“你需要选个时间,于是我就选了个时间。”

是啊。该走的总要走,在公司旗舰产品发售过期中甩手离去也没什么稀奇,对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