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海关数据仓库云平台采用微软IT解决方案

海关数据仓库云平台采用微软IT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海关采用了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数据仓储云平台,微软云方案解决专家吴斌表示,由Windows Server 2012、System Center 2012和Windows Azure平台核心技术构建的微软云端技术,其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涌现出一批成功案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6月18日

关键字: 数据仓库 微软 现代化企业信息基础架构论坛 海关总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张琎) 28日,主题为”云领未来 智汇分享“的现代化企业信息基础架构论坛在北京举行,在现今的信息和互联网时代,IT已经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核心能力的重要内容,许多企业先后建立起现代化的基础,为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优化运营流程,发挥了巨大作用。随着业务需求不端变化,系统不断增加、流程的不断优化,IT系统越来越不堪重负,如何整合和优化现有的IT系统为业务服务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头等大事。

 微软私有云成功案例分享:中国海关数据仓库云平台

最近,中国海关采用了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数据仓储云平台,微软云解决方案专家吴斌表示,由Windows Server 2012、System Center 2012和Windows Azure平台核心技术构建的微软云端技术,其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涌现出一批成功案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是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基本任务是出入境监管、征税、打私、统计,对外承担税收征管、通关监管、保税监管、进出口统计、海关稽查、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打击走私、口岸管理等主要职责。 无论是电子海关、电子口岸还是电子总署,可以说海关的信息化总是走在前列,但新形势下,随着海关业务量的增加,数据云服务化、系统高效性和动态可控性都给IT系统带来新的挑战。

随着业务的需求,海关决定把各省的相关数据汇集在一起,如何把数据集中起来,满足相关的压力,能够提供系统的及时反映速度和查询以进行业务分析,来进行未来相关趋势的判断。同时对数据也有明确的要求:1.云服务化 发展方向是把数据云化; 2.高效性  数据一旦收集起来,压力是非常大的,如何在庞大的数据里找到想要的数据是首先考虑的;3.动态可控  用于分担实时大负载的均衡。

海关动态数据仓库云平台体系结构,由动态数据仓库云基础环境、动态数据仓库云引擎、动态数据仓库云门户和Web应用云部署中心组成。由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云数据中心,实现云的备份,提供了就近查询的特征,构成了动态数据仓库的云基础环境。通过应用微软的动态数据查询引擎技术,在引擎之上提供两个门户:IT运维门户和用户门户。IT运维门户方便IT运维人员维护数据模型,根据未来业务的需求增加或优化业务模型。而用户门户即Web应用云部署中心,用户可以根据业务的需要通过动态数据云引擎进行查询、制定自己的报表。

微软私有云成功案例分享:中国海关数据仓库云平台
 

 

动态数据仓库云基础环境部署架构 云中心承载网站云与动态数据仓库云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的数据中心互相备份,每个数据中心也有自己的备份,每个数据中心有三个数据库实例,全国共6个动态数据仓库数据副本,通过微软的PDW技术并实施数据负载平衡,提高动态数据的并行查询能力,同时云中心间利用高速光纤确保核心带宽。

PDW 2012技术保证了数据查询服务的高性能执行,单表分组汇总查询(2TB)只有短短的12秒,两表联合查询(4TB)29秒,三表联合查询(10TB)只用90秒,与之前Sql Server 2008 R2、Sql Server 2012动辄数十小时、数小时的查询相比,有质的飞跃。

动态数据仓库云平台和Web服务云部署中心,提供UI Web界面,为用户提供查询界面,各地海关根据自己的业务要求,可以自己开发程序,消费这些数据,类似于手机的APP应用,这些程序部署在Web应用云部署中心,通过Windows Server 2012 Web Hosting技术实现云部署与管理,底层通过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提供高可靠虚拟化服务,实现系统的调优,APP Fabic分布式缓存技术实现数据缓存服务,以避免数据重复查询,提高数据的反馈速度。

动态数据仓库云引擎用到了哪些技术?基于Windows Server 2012的PDW 2012技术、APPFabic分布式缓存技术、Hadoop技术、Golden Gate、Oracle Data Integrator、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数据库优化技术,这些技术的应用,承载了动态数据云引擎实现的功能,即宏观决策服务、微观风险分析监控服务和数据分析监控系统整合服务。

Web应用云部署中心:作为海关的平台核心技术,数据资产消费控制理论与数据资产管理系统其目的是实现数据消费过程控制和数据消费产品控制,其为使用者用户提供了如下服务:为用户提供数据消费工具、为用户提供数据消费产品处置工具、消费行为审计、消费产品审计、实时预警和事后核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