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工信部苗圩:用信息消费拉动内需扩大

工信部苗圩:用信息消费拉动内需扩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赴浙江省进行信息消费专题调研认为,信息消费发展潜力大、带动性强,要高度重视信息消费的作用,用信息消费拉动内需扩大、经济增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培育发展信息消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27日

关键字: 苗圩 工信部 信息消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5月21至23日赴浙江省进行信息消费专题调研。他实地考察了浙江电信、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网易杭州研发中心、海康威视公司和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召开了华东四省市信息消费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浙江省经信委、上海市经信委和10家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相关情况介绍。

苗圩指出,信息消费发展潜力大、带动性强,要高度重视信息消费的作用,用信息消费拉动内需扩大、经济增长。近年来,信息网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层出不穷,信息消费发展非常迅猛。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品和服务将推动信息消费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成为新一轮消费热点。

苗圩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培育发展信息消费。一 是要充分认识信息消费的重要性。信息消费发展潜力大、带动性强,对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要贯彻落实扩大内需的长期战略方针,把培育发展信息消费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二是要进一步研究明确信息消费类别和范围。信息技术应用广泛、无所不在,涉及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从工作角度考虑,要选择好重点领域,既要关注直接的信息产品类消费和信息服务类消费,也要重视通过信息技术平台间接实现的居民消费等方面。

三是要推动制定和出台扩大信息消费的政策措施。要把工作着力点真正落实到企业上,按照改革的精神和要求,改变过去政府部门“重审批、轻监管”的管理模 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市场秩序,出台一些扶持政策措施,通过政策支持、营造环境,不断激发出企业的动力、活力和创造力。

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参加了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办公厅巡视员兼副主任冯长辉、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刁石京、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等参加了座谈和调研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