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马逊云对手如何化解AWS盔甲

亚马逊云对手如何化解AWS盔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AWS不断精心炮制各种服务、支持和认证,以吸引企业和政府用户(最新的是FedRAMP认证服务)。其它云供应商必须表明其能比AWS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混合云能把本地处理能力与所需的外部云资源联系起来,而该技术正是亚马逊尚不具备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27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公有云 云计算 混合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亚马逊的云竞争对手大谈混合云好处,其高调实属意料之中。而且,他们还会继续这种咄咄逼人的攻势。亚马逊AWS不断精心炮制各种服务、支持和认证,以吸引企业和政府用户(最新的是FedRAMP认证服务)。其它云供应商必须表明其能比AWS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混合云能把本地处理能力与所需的外部云资源联系起来,而该技术正是亚马逊尚不具备的。

AWS对战其它供应商

亚马逊的对手们并没有明目张胆说自己是AWS杀手(明智之举),他们仍把亚马逊看做顶级云服务商,及发展自身云服务的头号威胁。

VMware高级副总裁Matthew Lodge承认道“人人都想方设法在laaS中分一杯羹。”这里的人人指亚马逊和其他云竞争者。Vmware认为其新型的vCloud混合云服务将在某程度上与AWS竞争价格,而且能为其他企业提供有价值的优质服务。Matthew Lodge指出,“当你考虑亚马逊的隐性成本时,大家也就在同一竞争水平了。 他们收取I / O费用,我们却不会。他们收取VPN端点、负载平衡器和防火墙费用,我们免费向大家开放。”

Rackspace公司总裁Lew Moorman对此表示同感。 “事实上,公有云已发展3、4年了,其应用范围更宽广,更多企业和人们开始使用公有云。“

“当公有云面世时,以往3个月才能完成的服务器部署,瞬间即可完成,这是多么可喜的进步啊......你为其沉迷,但事情渐入佳境时,你也就习惯了,”Lew Moorman说道。举个例子来说,当公共云成本迅速增加时,测试和开发环境中的有利条件,就不再适用于生产工作量了。一旦有人打破每月25000美元的分界线,“就是时候要重新思考公有云的部署策略了,”Lew Moorman指出。

Joyent公司本周大肆宣扬类似消息,并宣布其发明了大量全新计算模式,可与AWS媲美。与Rackspace公司一样, Joyent公司为大家提供公有、私有以及混合云服务。 

企业云采购比价格和技术更重要

说了这么多,现存的每个云供应商都强调价格不是发展云端的关键因素。面对现实吧:当涉及到IT认可技术采购时,它不只是价格或技术这么简单。 IT部门已为未来部署策略建立了一套程序和指引标准,云服务供应商们应当尽力融入其中。

“大多数公有云(AWS除外)并不向客户提供企业级的安全、兼容或性能服务水平协议,”企业云服务提供商Virtustream首席执行官Rodney Rogers说道, “将一些公有云为企业/政府提供专用设备辅助服务,但他们一般不能身兼多职,这导致效率较低。”

这意味着他们仍然只停留于测试开发、备份、SaaS应用程序以及无性能标准的应用程序阶段,Rogers在电子邮件中说道。

亚马逊不可逾越?

就让我们假设这些都是自欺欺人吧,但与各大CIO们连续座谈7天以后,我很清楚对某些客户来说,事实确实如此。但是,如果我们在过去的6年对形势有所觉悟,那么AWS就不会脱颖而出了。它现在提供多种服务,并通过与Eucalyptus结盟,打破了客户数据中心和云服务间的某些障碍。但是,除非你可以在自身基础设施上运行AWS实例,否则在此之前,AWS仍将是公有云提供商,大量的工作负载可能流入的混合云中。

AWS占尽先机,拥有大量客户。但我们已经进入云计算时代。 IDC指出,公有云或私有云只占IT总预算的不到5%。这为亚马逊及其竞争对手留下发展空间。

亚马逊还有时间提供更多的混合云服务,其对手也有充分时间赶超而上。未来几年内,市场要么变得趣味盎然,要不就一无所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