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马逊:微软的噩梦,AWS永远更便宜

亚马逊:微软的噩梦,AWS永远更便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欲通过标榜自己在过去的种种实惠政策,来还击微软阵营所谓的 “降低”云计算服务价格的做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26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亚马逊欲通过标榜自己在过去的种种实惠政策,来还击微软阵营所谓的 “降低”云计算服务价格的做法。

亚马逊从电子零售商摇身一变成为云计算行业巨头,其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表示,自2006年起,也就是7年前,AWS成功运转以后,公司共做了31次价格下调。在2012年初,亚马逊简易储存服务(S3)的价格降了40%,亚马逊弹性云计算服务(EC2)降了30%。 

亚马逊:微软的噩梦,AWS永远更便宜

亚马逊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

Werner Vogels指出,亚马逊为客户提供了330000项推荐项供选择,总共可为客户节省2200万美元。

在AWS2013伦敦峰会上,Werner Vogels表示,亚马逊与其他服务和技术供应商的不同之处在于,“亚马逊一直致力于降低成本。我们对数据中心的基础建设投资进行创新,对如何更有效的创建软件进行探究,目前,已经取得了相当的规模经济效益。”

“就像Amazon.com力求保持低价的原则一样,在AWS方面亚马逊也向此努力,对我们而言,这是个高投入低回报的领域,但我们确实熟知如何去更好的运作。如果现在的AWS服务可以帮助用户省钱的话,那我们会感到非常的高兴,这表明长期效应会更成功,未来的趋势是成本会降低到根本不足以考虑的程度。”

就在上周,微软试图通过以与AWS相同的价格来增加Azure的销量。微软下调了Linux价格,并且提供一批预付可享受折扣的产品。从一开始,微软就试图将Windows Azure跟AWS的价格一样甚至更低。

Werner Vogels指出,AWS和Azure的另一区别在于,AWS并不局限于某一技术,中间件或是操作系统包。 AWS上运行的软件有,微软的,SAP的,甲骨文的等等--简单说就是多年来把人们绑定住的那些公司所提供的产品。“如果我们不能提供最好的服务,客户可以选择离开,我知道这是对常用技术供应商的一大变动,但是处于掌控位置的应该是客户自己,而非技术供应商。”

当然,AWS会通过数据量来留住用户:因为上传数据远比移除数据更加方便实惠。一旦数据存在,你需要足够大的工具去提取,并向亚马逊付费。或者,你也可以使用自己的存储设备,增加连接器,让亚马逊加载你的数据,并退回相应的费用。

亚马逊本月宣布,S3服务服务有超过两万亿objects,比一年前的最高纪录翻了两倍。Werner Vogels表示,AWS会提供33项服务,涵盖计算,储存,数据库和应用管理等方面,用户数量会比2013年1月翻一倍以上。亚马逊去年已经推出195项新AWS服务,亚马逊还将继续推出新的服务,在2013年的头三个月里就推出了53项。 

他也介绍了一些AWS的用户,比如有News International,Shell,Four Seasons,Intercontinental Hotels,Cancer Research UK等,他们对于AWS的应用各有不同。 

News International是所提到的最有野心的用户,其首席技术官Chris Taylor表示,News International已经停止安装物理服务器,数量削减了四分之一,除了最原始的App外全部虚拟化,并且准备都由亚马逊云来提供。在未来两年里,该公司会将75%的应用和基础设施都放在AWS上。

News International使用的运行在AWS上的服务是由NI在线新闻付费墙的访问网关控制。Chris Taylor表示,两个中型的EC2服务每月运行450万宗交易,平均处理时间为40毫秒。这位CIO表示,公司使用AWS后,比之前只用的on-premises系统时大大降低了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