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维基百科启用MariaDB数据库

维基百科启用MariaDB数据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全球最大的自由、免费、内容开放的网络百科全书Wikipedia正式从MySQL迁移到MariaDB数据库。

来源:CSDN 2013年4月25日

关键字: MariaDB 数据库 维基百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全球最大的自由、免费、内容开放的网络百科全书Wikipedia正式从MySQL迁移到MariaDB数据库。

在做正式迁移前Wikipedia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兼容性测试和性能测试,详情请看官方说明。此前,2012年CSDN研发频道曾报道过Wikipedia开发者Asher Feldman宣称将英文维基的一个(slave)数据库从MySQL5.1 + Facebook补丁集迁移到了MariaDB 5.5.28。

如今,时隔将近半年,Wikipedia正式完成迁移。

MariaDB是一个社区驱动的、采用XtraDb存储引擎的MySQL分支版本,由MySQL创始人Michael Widenius带领开发,遵循GPL v2.0协议开源。         

 据Solidot 的报道获悉:MySQL是世界上最流行的开源关系数据,它的名字取自于创始人Michael "Monty" Widenius的长女“My”。2008年,Sun收购MySQL;2009年,甲骨文收购了Sun,MySQL落入了与开源社区关系紧张的甲骨文手中。Widenius与他的旧团队在2009初创建了MySQL的分支MariaDB,它的名字取自于Widenius的幼女“Maria”,他希望通过保留核心开发者和日益增长的社区帮助MariaDB挑战甲骨文的MySQL。

Wikipedia宣布从MySQL迁移到MariaDB,部分原因是甲骨文的MySQL有免费版和企业版,企业版的新功能没有公开源码,而MariaDB则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