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拒绝板凳软件 把资金花在刀刃上

拒绝板凳软件 把资金花在刀刃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治理给了IT部门控制权,让他们看到人们花费资金购买的是什么东西,网络中运行的是什么,最终对生命周期管理进行奖励。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25日

关键字: 软件 IT开支 信息治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这个行业里,我们总是花钱买软件,然后摆在那儿不用,任其变为板凳软件(Shelfware)。公平点说,购买者和销售者一样有错,因为他们总是批量购买软件和服务许可证,却鲜少思考有没有必要,也极少事前对所购买软件的价值进行评估。

在过去几年,购买者都花了很多资金投资未来的大型商业应用,但是通常他们会发现这些许可证中只有一少部分能够用到。经济衰退的影响确实很大,而经济不景气也让一些企业更关注自己的预算要花在哪里,但是整体的开支却没减下去。

看似成本较低的云服务在迅速发展,而这也是导致开支增加的另一个原因。但现在真应该是刹住这股风的时候。我的意思是:当一家企业告诉我,他们安装了两万次SharePoint或他们认为要给企业大部分机器上装Dropbox时,我当然没有什么理由质疑他们的决定。我质疑的是,这些安装实例是否真派得上用场,即便有人在用,又有多少是用到了点子上呢?

现在,终端用户可以很容易就给自己装上软件实例。往往,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是为了新项目——但一旦最初的激情过去,新服务的使用率也会降低。

在你停用新套件后,IT部门仍然在咬着牙买

当然,IT部门会继续购买,他们通常是做长期使用的打算。这是大多数IT部门可以敏锐意识到的问题,但却无力解决,不过我相信这种情况会开始改变。

不论改变还需要等待多久,它终究会来,而且我相信这种改变会为渠道提供一些有趣的发展机遇。

不要轻视信息治理

信息治理是一个枯燥的话题,也是我一直避免涉及的话题。讨论谁拥有什么信息,为什么有这种信息以及如何处理这些信息是一件沉闷的事情。

信息治理通常需要经过培训。CEO可能因为监管不到位而坐牢。当然,CEO通常是不会到坐牢那一步的,很多时候只是被处以罚款。

但是合理的管理信息,并应用一些常识性的策略和进程会更有意义。这一过程可以让你控制数据,控制数据保存的位置,控制哪些是你要保留的。现在的数据量意味着要轻松地完成手动操作不再是一道选择题。IBM和惠普认为信息治理这一块利益巨大,所以正对这一领域进行投资。他们的投资将带来许多机会。

很多小的新创公司都在开发检测网络的方式,然后再以控制面板报告的形式对信息进行分析,这样就可以告知运行于企业的是什么样的云服务以及谁在运行这些服务。

不论信息治理意味着采取策略,数据自动分类,以预定义的规则管理其生命周期抑或是对客户实时数据提供动态审计,信息治理都会迎来其全盛时期。

在很多情况下,我们谈论的都是我们已经认识很久的技术。从这一点说,是没什么新东西的。但根本性的改变在于告别反应式信息治理实践,用前摄方式消除灾难的营销,实时解决问题。这在方法和角度上是180度的改变。

从渠道的立场来说,微软在信息治理上有些落后,多少令人有些失望。然而,增值分销商(VAR)们如果可以填补微软产品的空白,也有利于行业生态的建设,倒不失为一件坏事。

信息治理给了IT部门控制权,让他们看到人们花费资金购买的是什么东西,网络中运行的是什么,最终对生命周期管理进行奖励。这比告诉他们,CEO可能因为IT部门粗劣的数据管理而坐牢要有动力得多。

换言之,我们期待的是一场技术革新,引导这次革新的人们看问题的角度截然不同——是从原来反应式的响应转变为前摄型。这种革新会对我们的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