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obe Nick Bogaty:DPS帮助出版商确定业务模式

Adobe Nick Bogaty:DPS帮助出版商确定业务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Adobe DPS发布大会上,Adobe数字出版部业务发展及市场营销高级总监Nick Bogaty亲临现场,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并分享了一系列国内外数字出版解决方案的案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25日

关键字: Adobe DPS 数字出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Adobe DPS发布大会上,Adobe数字出版部业务发展及市场营销高级总监Nick Bogaty亲临现场,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并分享了一系列国内外数字出版解决方案的案例。

Nick Bogaty:帮助出版商确定业务模式

Adobe数字出版部业务发展及市场营销高级总监Nick Bogaty

继3月19日Adobe宣布在中国推出Adobe数字出版套件(AdobeDigital Publishing Suite)之后,该产品引起了国内杂志和报纸出版业者的高度关注。会议期间,Nick也就媒体及用户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以下为现场访谈实录:

Q:Adobe80年代中期成立的。这30年间数字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那么如何Adobe切入数字出版整个链条,切入的视点是什么?

A:我认为DPS的产品继承了Adobe的传统。我们做过Postscript、PDF的文件,同时又结合了现代社会的需求,我们一直对文件出版还有文件在电脑上的应用有我们很好的传统,现在随着信息社会的发展,公众要求这些内容变得更加具有互动性,所以我们就把传统业务和一些现代社会的公众性需求结合在一起,我们认为DPS就是很好的反应了这种结合的产品。另一个角度回答这个问题,Adobe是一加在加州创立的公司,但是我们业务不仅仅局限于美国,我们也会考虑到全球消费者,特别是中国消费者的体验。比如DPS里面有一个功能可以支持通过社交网络进行分享,我们很快会把新浪微博放在里面,使中国用户可以通过他们自己熟悉的社交网络进行分享。     

Q美国市场数字出版物都以付费为主,但是中国互联网环境是以免费为主,仅有几家是付费的,这样环境中,您如何把DPS推给中国出版商

A:对于这种免费发送杂志的商业模式来说,一定要有很大的用户群,主要靠电子广告实现收入。DPS可以使广告变得互动性很强。当一个出版商提供这些免费读物的时候,DPS可以给他们带来两方面的价值,一个是通过增加内容互动性,让读者在杂志上待的时间更长,第二个提高广告内容的互动性,这样可以为广告商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在世界范围内,跟免费杂志出版商合作一般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内容,一个是跟广告商合作提高广告互动性。我们中国合作伙伴制作的杂志都是非常精美的,像康泰纳仕、国家地理杂志。

Q:随着品牌自媒体的出现,一些消费品牌也可以通过iPad出数字版的杂志。那么对于大量消费杂志,尤其在中国时尚类的杂志来讲,他们跟品牌自媒体是竞争关系,不知道在美国欧洲是不是存在这样的情况?如果有的话这种关系会影响出版商长远的收入增长吗?

A:我们全球范围内确实看到消费品牌使用DPS向他们读者发送杂志,比如奥迪向车主,或者买了爱马仕的围巾,他们都会定期给购买者发送杂志。这些传统杂志出版商给读者带来主要价值是他们自己的观点,自己的品位,还有他们对读者的一些推荐,对读者关心的问题或者希望买的产品有自己独立的看法,能给读者提供相关信息,所以品牌使用DPS做自己沟通的时候,它的定位和价值并不受到影响。所以我自己强烈认为世界范围内女性还是想买Vogue的杂志,看今年春天流行什么,而品牌公司自己的杂志不会有这个影响。   

Q:在中国市场出版商可能会考虑DPS的成本,那么Adobe针对中国出版商的时候有没有一些独特的定位措施,或者采取什么价位的组合向中国出版商推送产品?

AAdobe在针对出版商业务模式的不同上并没有特殊定价,无论它选择免费发送还是收费发送,定价上没有区别。之所以这样的原因是我们提供的服务是高度注重内容,再就是针对不同平台进行内容发送。所以一个出版商他有自己的选择,他可以是以免费方式进行出版,当然他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广告,或者内容是收费的,在广告商的收费就没有那么多,一般这种出版商读者群稍微小一点。我们产品价值就是把产品本身价值带给他们,我们并不希望通过我们产品影响他们或者强迫他们做某个业务模式方面的选择。我认为我们起的角色像中间渠道的角色,出版商和读者群他们可以根据自身价值决定业务模式是什么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