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obe DPS不仅仅局限于出版商 数字出版趋势已遍布所有企业

Adobe DPS不仅仅局限于出版商 数字出版趋势已遍布所有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obe DPS并不仅仅适合于报纸和杂志等传统媒体出版商,企业、协会及教育机构也可采用DPS套件。Adobe数字营销资深顾问毛屹槟强调,“数字出版并不局限于出版商,并不局限于杂志,数字出版趋势已遍布所有企业,很多企业客户都在开展数字出版业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2月12日

关键字: Adobe DPS 数字出版 数字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Adobe的名称来自美国旧金山湾区一条小溪的名称,川流不息这个词很好地反映了Adobe的精神。PC时代,Photoshop、Illustrator、Flash这些耳熟能详的软件成就了Adobe,随着时代变迁,Adobe积极转型,从一家出售软件许可证的设计软件公司转型为一家数字化服务公司,通过云服务为客户提供互联网化产品。

在云时代,Adobe提供Adobe Creative Cloud(Adobe创意云)和Adobe Marketing cloud(Adobe营销云)两大产品线,涵盖从数字内容创作、到数字内容管理分发、再到用户分析、内容优化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形成完整闭环。

Adobe DPS不局限于出版商 数字出版任何企业都需要

云时代,Adobe打出创意云和数字营销云组合拳。

卓越的数字营销是识别和开拓新市场、接触新客户、打造品牌和把握国际商机的关键。Adobe在营销云的发展道路上一直遥遥领先,Adobe具有完整的营销云堆栈,早在甲骨文等巨头吞噬各云玩家前,Adobe就不断收购营销云的关键部件。

2009年9月,Adobe用18亿美元收购了网络服务公司Omniture,正式进军在线广告、数字营销业务。2011年11月,Adobe在北美和欧洲地区重组业务,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公司数字媒体和数字营销业务中去。通过进一步的产品整合,以及新产品发布,Adobe让营销人员对市场活动的效果和进展了如指掌。

三年前,Adobe发布Adobe数字出版套件(Digital Publishing Suite,DPS),Adobe DPS最早锁定的客户是出版业,因为出版业面临的数字化挑战最为严峻。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大热,越来越多的用户不再看纸质产品,纸质媒体越来越意识到,重要的是品牌和内容,而不是传播媒介。因此,它们开始选择数字出版。

然而,如何做到一次制作全平台分发,将品牌覆盖最广泛人群和每一种终端?如何对读者进行测量分析,了解每一个读者在每种平台上的消费行为?如何根据人们的消费喜好,把正确的内容通过恰当的设备终端传递给用户?如何最大化订阅客户收入,广告收入及合作方的收入分成?Adobe DPS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Adobe DPS是一款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它以InDesign软件为基础,提供包括内容创建、制作排版、出版分发、收入回报及分析报告等全部出版流程。Adobe DPS结合了应用程序内的营销工具及深度分析报告,使出版商可以高效地出版和销售适合平板设备使用的内容,并针对读者的反馈即时做出调整。

两年前,Adobe DPS登陆中国市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刊物开始选用Adobe DPS作为他们发布数字内容的平台,康泰纳仕、赫斯特、时尚这些中国最大的杂志集团都出现在了DPS的客户名单上。目前,DPS为全球出版商和企业用户分发的期刊累计达到2.2亿,全球有80%的数字出版物选择Adobe DPS作为他们的发布平台。

Adobe DPS不局限于出版商 数字出版任何企业都需要

需要注意的是,Adobe DPS并不仅仅适合于报纸和杂志等传统媒体出版商,企业、协会及教育机构也可采用DPS套件。Adobe数字营销资深顾问毛屹槟强调,“数字出版并不局限于出版商,并不局限于杂志,数字出版趋势已遍布所有企业,很多企业客户都在开展数字出版业务。”

Adobe DPS在全球的用户群中,有六成用户是企业用户,三成用户是出版商,剩下的用户来自教育业。在中国,Adobe DPS的用户以出版商为主,占到总用户的九成左右。从这可以看出,中国企业对数字出版的重视仍有待提升,但这也表明Adobe DPS在国内拥有很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Adobe DPS不局限于出版商 数字出版任何企业都需要

其实,Adobe DPS在中国市场已有企业客户,只是数量比较少,安利、华为和周大福都是Adobe DPS的用户。放眼全球,汽车、金融、制造、旅游航空、酒店、零售、教育等领域都有Adobe DPS的用户。零售制造商使用Adobe DPS发布公司内部资料,制作产品手册。教育业客户使用Adobe DPS制作教材内容,通过应用程序把教材提交给每个学生。地产厂商使用Adobe DPS宣传公司项目,展示楼宇、楼盘,塑造公司品牌。而IBM、甲骨文、埃森哲等知名IT公司则使用Adobe DPS发布咨询报告。

Adobe希望把自身在数字出版上的经验传递给传统出版商和企业客户,而仅仅是帮他们上线一个APP。

Adobe DPS的一个很大优势是实时和互动,这都是传统纸质媒介无法比拟的。毛屹槟介绍说,O2O很热,很多网站都有线下商店,那么,如何去联系线上和线下呢?Adobe DPS可以帮助O2O厂商做产品手册、产品资料,通过应用程序让顾客在第一时间了解促销信息和产品变动信息。还有一个4S店的应用场景,当顾客拿着iPAD靠近一家汽车4S店时,Adobe DPS制作的APP会告诉顾客店里提供什么样的保养方式。通过与地理位置技术的结合,Adobe DPS让企业应用变得更加丰富。

据介绍,目前,Adobe DPS已集成客户关系管理平台,其中包括Salesforce1销售云。借此,市场营销和销售管理团队可以更加有效地评估内容的影响,提升销售业绩。

Adobe大中华区数字出版销售经理李冬指出,2015年DPS在中国市场将重点发力企业客户市场,拓展的主要行业为,汽车、金融、制造、旅游航空、酒店还有零售,政府国资委的一些重要企业也是DPS的潜在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