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Office更新周期:不能太慢,亦不能操之过急

微软Office更新周期:不能太慢,亦不能操之过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ffice团队面临着一项重大挑战,即这个由5000名工程师组成的团队能否将发布新品的周期从每两到三年缩短到每个季度,甚至更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25日

关键字: 微软 Office Office 365 Yammer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ZDNet专栏作者Mary Jo Foley撰文写道,在最近10年里,微软Office团队一直在马不停蹄地工作着,该团队的5000多名软件工程师一直保持着每两到三年就推出一个新版本的更新周期,其间从未间断。

但最近看来,2~3年的发布周期还是过长。好比说,一辆火车能准点运行是虽然很好,但人们总是希望它能不断提速。还有一点,现在不同的Office客户端、服务器及服务也并不需要保持相同的发布时间。

Office团队对此非常清楚。该团队预计于今秋发布Office 2013的首个升级版,即针对Windows Blue(代号为“Gemini ”)开发的新Office Blue版本,此次升级与最新发布的Office客户端产品间隔仅为一年。在此之前,Office团队还打算在今年的6、7月为其订阅版本增加一些新的特性。

我听说有不少用户和开发人员都在质疑微软能否完成这个宏伟的计划,像Office这样庞大的产品系列是否能在这么短的周期里发布更新,Office团队玩的转吗?

微软员工表示,其实该公司已经为这个快速更新的计划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微软Office服务器和服务部门副总裁Jeff Teper指出:“我们为此已经做了两年的周密准备了。”Office团队已建立新的管理、规划和工程流程来为这个转变做准备。

这种变化意味着不同的Office部门目前拥有不同的发布时间表。Jeff Teper指出,在过去,Office团队整体的发布时间是同步的,三个Office的测试版作为Office内部的三个里程碑,指引着团队走向下一个新版本。Office团队真的实现了这样的节奏。Office2013完成开发阶段进入制造阶段的时间是2012年10月11日,也就是比版本名称提前了两年,这其实是可预测的。

而现在,在Office内部的不同小组的开发工作并不同步。一些产品,比如Outlook和Exchange因其互相依赖而需要同步更新,而Office RT和Exchange的反垃圾邮件就不需要按照同一个时间表发布,不用与Office 2013小组的更新步伐保持一致。

在Office 365服务上,微软已将Exchange Online和SharePoint Online设计整合到一起。(Lynch Server/Online团队现在已是Skype部门的一部分,但是仍以整合Office 365为工作重点。)“我们现在将Exchange, SharePoint和Yammer视为一个产品,这使得决策变得更迅速。”Jeff Teper说道。

Jeff Teper透漏,Office团队预计于6月或者7月份推出一些新品,其中一些是Office自身产品,有些设计将结合Windows Azure, Microsoft Dynamics和Windows Intune。另外,Yammer将进一步集成到SharePoint中。

挑战:不能太慢,亦不能操之过急

Office产品(以及微软其余的绝大多数产品)在发布时机方面遇到的一个挑战是,企业用户已经习惯于一个渐进的更新节奏,且已经围绕这个升级步伐制定了部署和采购计划。所以当微软产品团队准备加快更新节奏时,如果他们操之过急,可能会导致企业用户跟不上微软的步伐。Jeff Teper表示,“我们的挑战是消费者和IT业界不能消化每两年多发布一次的新技术。这是人们跳过发布版并且采用Office或者Exchange软件的第二版或者第三版的原因。” 

借助云,用户可以快速使用到新的特色功能。2011年6月推出的Office 365,就拥有2010年推出的SharePoint, Exchange和Lync的最新特色功能。微软通过同步发行服务器和云服务提升了Office 2013的发布速度。(其推出的服务对现有用户来说仍是落后的,但SharePoint Online, Exchange Online和Lync Online新版本仍被大部分用户所认可。)

展望未来,Office团队会致力于通过订阅版本为用户提供最新功能,这会远早于本地版本或是on-premises版本。云版本将是获得最佳使用体验的地方。(Office团队也会尽快为on-premises版本推出更新,但目前为止这还没有做出时间方面的公开承诺。) 

现在Office团队做到的远远超过其公开承诺的,尽管微软还没有对此大肆宣传,它已经实现了季度更新,而且对某些服务来说,已实现了月度更新。

此外,Jeff Teper表示,Exchange和SharePoint现在是微软内部的一个团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微软计划因循守旧地保持这些服务器软件的本地版和云版。每个季度发布一个新版本的服务器软件不符合企业用户的利益。许多企业用户甚至都不确定他们是否要求微软把新功能(或者仅仅是补丁)包含在这些产品的服务包中。

现在,Office团队计划继续每年至少为其Office软件发布一次服务包。这些服务包将包括少量的新功能。Office软件更新将按计划每两个月提供一次并且将不包含任何新功能。

Yammer:每季度更新太慢了

Yammer团队也是导致Office变得更加敏捷的因素之一。2012年6月微软收购社交网络供应商Yammer时,其原本计划是允许Yammer在很大程度上进行独立运行,并与Office的其他业务分离开来。Yammer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Adam Pisoni回忆道:“Yammer被收购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我们需要保持独立,但当开始深入接触Office的时候,我们发现两者有很多异曲同工的地方,我们最终做的都是一个产品。”

“我们在最好的时候进驻微软”,Adam Pisoni说道,“那个时候有非常多开放的思想。”Office团队当时在集中力量攻克Wave 15/Office 2013产品,深入探索如何才能在保证规模的同时提升速度。

那时Office团队开始每季度推出云服务,Yammer团队认为他们也应该在云领域中追上这个速度。Adam Pisoni指出,“我们需要比用户更加迅速,甚至需要每周出新。”

说服用户的关键在于,速度并不总是以牺牲质量为代价的。Yammer和微软到底打算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答案将在4月24日本系列第二期中揭晓。同样在第二期中,我们会探讨,Azure(及其副总 Scott Guthrie)与这一切将有什么关系?简而言之,是错综复杂,源远流长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