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着眼与核心业务的整合 IBM社交商务助推企业获得新优势

着眼与核心业务的整合 IBM社交商务助推企业获得新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社交商务解决方案汇集了构筑智慧团队、提供卓越客户服务所需技术与服务能力,并充分发挥IBM社交商务平台社交网络、社交分析、社交内容与社交融合的市场领先优势,让企业凭借社交技术带来的竞争优势引领发展,为所在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24日

关键字: IBM 2013 IBM移动社交商务 社交商务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4月24日,IBM在京举行2013 IBM移动社交商务高端峰会。会上,IBM发布了IBM协作解决方案2013发展蓝图,来自全球及本土高层团队深入阐释了IBM如何基于企业内外部不同视角,从打造智慧的团队、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和移动三个层面,提供新时代社交商务的构建方式与技术支持。借由分享社交商务新趋势的契机,IBM还正式发布了IBM Notes and Domino 9.0 社交版。活动现场,新奥集团等客户、合作伙伴还与到场嘉宾分享了社交助力企业转型的最佳实践案例。

IBM

IBM社交商务暨协作解决方案全球副总裁Mark Guerinot

IBM社交商务暨协作解决方案全球副总裁Mark Guerinot表示:“社交商务已经从一种新兴理念转变为企业普遍采用的基础平台。IBM社交商务解决方案汇集了构筑智慧团队、提供卓越客户服务所需技术与服务能力,并充分发挥IBM社交商务平台社交网络、社交分析、社交内容与社交融合的市场领先优势,让企业凭借社交技术带来的竞争优势引领发展,为所在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

社交和移动改变行为模式  企业社交转型势在必行

社交媒体应用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彻底改变了人与人、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方式。伴随社交媒体的深入应用,它所带来的改变也逐渐渗透到商务领域。企业需要建立和分享专业知识以保持竞争优势,需要关注产品口碑和客户体验对企业的重要意义,还要满足个人生活和工作中保持全天候移动连通的需求。

根据客户案例和行业研究表明,激发团队的智慧、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可助力企业实现互相促进的良性业务发展模式,最大化业务价值:如能使客户流失率降低5%、利润增长68%;为销售经理增加40%的收益、提升效率高达50%;从产品开发角度讲,企业将缩短产品开发至新品上市三分之一的时间,企业在营销层面也可将市场曝光率增加100%。另据2012年《IBM全球CEO调研报告》显示,70%的受访企业均表示人力资本是持续创造经济价值的最大助推因素。IBM全球首席营销官调研显示,82%的首席营销官均计划在今后三到五年内更多地使用社交媒体与客户进行沟通与交流。

各个行业的领先企业开始探索如何利用社交商务技术实现向社交型企业的转型,将社交商务能力整合到核心业务流程之中。与此同时,企业对社交商务作用的认知程度也已经发生了转变。最初企业认为社交商务技术是一种获取关注的手段,能为企业业务锦上添花。现在纷纷认同将通过社交商务的方式引领企业向社交型企业进行转型。一方面,企业期望通过社交商务的方式,从根本上改变其核心业务流程,打破企业内外界限,整合内外部的资源;另一方面,行业领袖们正在利用社交商务创建智慧的团队和卓越的客户体验,以创造真正的商业价值。

IBM社交商务平台:实现“打造新型员工团队”与“改善客户体验”双面开花

面对不断高涨的企业需求,IBM凭借深耕该领域的丰富经验与市场领先的社交商务解决方案,将逐步加深社交商务在企业中的应用于拓展,成为企业迈向社交型企业转型途中的最佳合作伙伴。据悉,超过60%的财富100强企业都已选择IBM社交商务解决方案,其中包括8家排名前十的零售企业和银行。在为各行业领先企业提供服务的过程中,IBM逐渐积累计各行业经验,并将这些成功实践转化为交付多样化产品的能力,帮助企业落地社交商务解决方案。

继2012年12月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Kenexa公司之后,IBM又宣布推出一种基于Web的社交网络环境,此举将领先业界的IBM企业社交网络平台与Kenexa的员工招聘、入职、学习及绩效管理解决方案相融合。IBM员工体验套件(Employee Experience Suite)将帮助人力资源主管吸纳到更多与企业文化相适应、并可真正为公司业绩做出贡献的各类人才。

另据报道,此次正式推出的IBM Notes and Domino 9.0社交版便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融合的社交化体验。通过内嵌用户体验模式,将IBM提供的广泛的社交能力在Notes/Domino环境中直接展现,大幅度提高了用户融入企业社交环境的能力。另一方面,将企业的业务信息流程通过活动流能力与日常的邮件环境,流程处理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也极高地提升了业务处理的效率。它为营销、开发、人力资源等部门的一线业务人员提供了访问所有协作工具的单一接入点,经由社交邮件与社交业务应用体验,创建更为有效的工作团队。

不仅如此,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时代,消费者的主动权迅速变大,企业也纷纷开始借助社交商务平台及分析功能改善客户体验。为帮助企业应对纷繁多变的营销环境,IBM所搭建的社交商务平台通过一系列的新功能增强IBM企业营销管理解决方案挖掘、理解其客户真实所需的能力,充分利用分析与市场洞察力设计符合客户预期、需求和切入点的个性化体验,从而提升客户忠诚度。

IBM布局企业移动未来之路  成就社交型企业关键决胜力

在移动市场,IBM同样占据领先优势。从广度上讲,IBM拥有最完整的移动方案;从深度上看,IBM具备最资深的专业服务,在生态系统中为开发人员的行业合作伙伴提供资源支持。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200名企业用户正在使用IBM移动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而IBM在移动领域的专家数量已经超过6000名,2012年在无线电领域的创新专利超过125个。在投资方面,IBM一直将内部开发和外部收购有机结合。IBM通过收购 Worklight 帮助企业打造多平台的移动应用;收购 Tealeaf 为企业移动体验提供有效分析,助力企业深度理解终端用户,并设计出拥有更为完善用户体验的移动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推出的移动平台解决方案 MobileFirst 集安全、分析和App应用开发软件于一体,并拥有以云为基础的服务和深厚的移动专业技术,让客户转型为移动企业成为可能。

与此同时,伴随移动设备的暴增,企业员工团队的相互连通显得愈发重要。直面移动时代的挑战,IBM放眼企业移动未来发展,制定社交商务的移动愿景:提供面向社交商务的完整的移动解决方案、完全适用于所有主流的移动设备、支持企业管控和安全规范、以及通过应用工具和OpenSocial方式来实现移动社区化能力。会议现场,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协作解决方案技术经理徐刚先生着重从开箱即用的社交商务用户体验、建立多渠道的社交商务应用以及后端管理,关注安全,保护用户的信息的角度与到场嘉宾展开深入讨论。

此外,IBM拥有全球最大的社交商务生态系统——超过39000家的合作伙伴,他们在几大重要的社交软件领域为IBM提供包括游戏化、视频、合规、项目管理与移动化等层面的先进功能。加之IBM团队还汇集了数千名有专业所长、具备企业实践各个维度实践经验的专家,这些都为企业社交化进程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与人力保证。据报道,IDC连续四年将IBM评为企业社交软件全球市场份额领导者。IBM为行业领袖交付产品与服务的能力备受肯定,其社交能力在社交网络、社交分析、社交内容与社交融合等领域占据市场领先优势。

IBM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协作解决方案总经理李贵兴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协作解决方案总经理李贵兴表示:“目前,很多企业都已经通过成功部署社交商务解决方案实现了构建智慧的团队、打造卓越的客户体验的目标。这其中,IBM不断完善社交商务平台的能力,将人员、内容、数据等各方面资源有效连接起来,在日益纷繁复杂的经济环境中满足其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未来,IBM还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产品与服务,满足企业转型成长所需的移动社交力,赢领商务新生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