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的分支缓存加速云访问

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的分支缓存加速云访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端通过分支缓存加速访问文件和网络内容的表现,同在广域网中一样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4月23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缓存 SM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传统的文件共享协议,如Windows Server 2012的Server Message Block(SMB),是为局域网中出现的低延迟性、高带宽的情景设计的。IT技术人员在向云端转移文件服务器工作负载时发现,不可预测的延迟和受限的带宽使得向云端可靠地传递文件服务颇具挑战。

实验室情景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调试Windows Server 2012和Windows 8 Enteprise所提供的分支缓存(BranchCache)功能。一旦启用,分支缓存即可通过实施广域网文件服务(WAFS)方案解决云网络的挑战,也就是说,通过在客户端之间或本地托管服务中心上使用分布式缓存的功能,对本地频繁受访问的数据进行缓存,从而提高网络的响应。

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的分支缓存加速云访问

在这一配置中,通过避免在不可测的互联网和广域网(WAN)中重传通用数据块,分支缓存可提供高达2000:1的网络流量减少量。

分支缓存是如何在云端情景中工作的?

虽然分支缓存最初的设计意图是加速企业的主数据中心和分支办公地点之间的内容访问。当在高延迟线的网络连接中加速内容访问速度时,分支缓存是按照下面方式运行的。

 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的分支缓存加速云访问

分支缓存的一般性操作

1.客户端尝试访问使用分支缓存功能的内容服务器上的SMB文件共享中存储的内容。使用分支缓存功能的服务器可以是Windows Server 2012或 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文件服务器或网络服务器。

2.远程使用分支缓存功能的内容服务器对每块内容使用一串ID进行回应。这些ID比起实际被请求的内容块要小很多(2000:1的比例)。

Windows Server 2012新特色——当处理文件出现增量变化和文件中出现通用数据块时,分支缓存使用大小不一的内容块“指纹”来加速网络通信。

3. 客户端检查在本地托管缓存服务器上或其他使用分支缓存功能的客户端内存在的内容块。如果使用分支缓存功能的客户端早已请求过这一数据,该数据会在这些本地缓存中被发现。

Windows Server 2012新特色——为加强安全性,分支缓存自动加密存储缓存的内容(不需安装BitLocker)。此外,为了缩放大型站点的使用分支缓存的托管缓存服务器,多个托管缓存服务器可以被启动,上面的客户端访问请求将被自动缩放。

4.客户端从本地托管服务器或其他使用分支缓存功能客户端的分布式缓存中检索到本地数据。这能够极大节省网络带宽,以及用户在检索共同的访问内容块时会感受到更快的网络连接。

如果使用分支缓存的托管缓存服务器下线怎么办?

在上述过程中,你可能注意到本地托管服务器可以被最初向远程服务器作出的SMB内容请求“带外(out-of-band)”访问,而不是被第一步骤所提到的原始请求“带内(in-band)”访问。分支缓存以这样方式运行,所以本地托管缓存服务器在访问这一内容时并不代表一个可能的“单点故障”。如果本地托管服务器下线,即使对请求不使用任何的加速措施,使用分支缓存功能的客户端通过SMB可以直接从远程内容服务器继续访问被请求的内容。

如果需要,可以在大型站点配置多个托管缓存服务器,在一个托管缓存服务器意外下线的情况下,提供持续的分支缓存加速。此外,托管缓存和分布式缓存模式可以联合起来,所以在某台活动的托管缓存服务器无法被定位的情况下,分支缓存可以为使用分支缓存功能的分布式缓存客户端执行“退却”功能。

我应该如何配置分支缓存?

分支缓存可以按两种运行“模式”进行配置:分布式缓存和托管缓存服务器。这两种模式可以独立使用,为了增加灵活性,也可以联合使用。

  • 分布式缓存:每一个客户端对在本地内容缓存中它们经常访问的内容块进行缓存,随后分享缓存内容,其他使用分布缓存功能的客户端通过相同的分布协议也会如此处理。使用分布缓存功能的客户端之间不断发现和分享这种“分布式”的缓存内容。
  • 托管缓存服务器——一个或多个托管缓存服务器在本地网络上被配置,使用分布缓存功能的客户端通过组策略直接与托管缓存服务器连接,加速内容访问请求。

分布式缓存模式对远距离小型和单一的办公地点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托管缓存服务器对于大型和多子网络的办公地点来说是一个更佳的选择。作为最佳的做法,你可以让分支缓存客户端用在托管缓存服务器和分布式缓存联合使用的模式上——首先用户端将会尝试定位和利用托管服务器,但是如果没有托管服务器能被连接,用户端将执行分布式缓存的退却功能。

我怎样开始呢?

想开始实施这个实验室情景,你需要一个使用虚拟机预览功能的Windows Azure 订阅账户。

好消息!利用90天免费实验订阅计划,你可以免费得到一个Windows Azure的免费账户。这个计划是很好的一个测试Windows Azure的方式,它提供每月750小时和35G的可复制云存储空间。

我已经有了Azure账户,现在怎么做?

1.通过Windows Azure虚拟网络,将你的活动目录延伸至云端。

2.为Windows Azure虚拟网络和你在上面第一步骤中延伸的活动目录域名加入新的Windows Server 2012成员服务器虚拟机。

3.授权服务器角色和第二步骤中准备的Azure虚拟机上的使用分支缓存功能的SMB内容服务器需要的角色服务。

4.在使用分支缓存功能的SMB内容服务器上,定义一个或多个为分支缓存授权的共享文件夹。

5.在你的活动目录域名中加入新的前置Windows Server 2012服务器。

6.对在第五步骤中准备的新服务器上使用分支缓存功能的托管缓存服务器所需的服务器角色授权和注册。

7.为使你的分支缓存服务器能够使用托管缓存服务器和分布式缓存模式,授权分支缓存组策略项。

8.核查分支缓存设定,确保客户端的正确配置。

大功告成!你现在已经成功了配置了加速云内容访问的分支缓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