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缓存大战:Azure和AWS相继升级缓存服务

缓存大战:Azure和AWS相继升级缓存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Windows Azure和亚马逊AWS之间的竞争已经转移到缓存层:两家公司都在本周升级了他们的缓存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9月5日

关键字: 缓存 Azure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Windows Azure和亚马逊AWS之间的竞争已经转移到缓存层:两家公司都在本周升级了他们的缓存服务。

缓存服务可以为应用缩短响应时间,提供频繁查询的数据,并且从服务器工作内存或者RAM中提供功能,而不用从低速的硬盘中调用。

亚马逊扩展了AWS的ElastiCache服务,支持第二个流行的开源缓存引擎Redis。此前一段时间亚马逊已经在对象存储缓存上提供Memcached支持。

与Memcached一样,Redis也提供了一个内存关键值存储库,可以用于保存分类数据集和列表。ElastiCache支持Redis的主从复制功能,有助于提供多区域冗余。AWS的Redis服务目前还是beta测试版。

为了帮助管理员快速了解这项新技术,AWS将在本月26日举行一个在线研讨会,探讨如何使用Redis。

作为回应,微软这边的Windows Azure也预览了对缓存服务的升级——Windows Azure Cache。

现在这项服务具有更大容量的缓存和更低的延迟。与之前服务不同,新的缓存服务将运行在专门的服务器上(用微软的话说,就是“专用”服务),而不是附于可以利用专用内存的应用本身。

Windows Azure Cache Service可以配合任何一个Windows Azure应用使用——包括运行在Liunx虚拟机上的应用。最终,微软将让该服务配合Windows Azure Mobile Services一同使用。

用户可以分配高达150GB的内存数据对象或者内容,内存可以动态地增加或者减少而不需要重启它所支持的应用。

目前,新版本的Windows Azure Cache还不支持Memcached,但是微软计划将在未来增加对Memcached的支持。

AWS和微软都没有透露何时他们的升级服务从预览模式变成完全商业化的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