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Azure合作须摆脱微软云计算白色标签

Azure合作须摆脱微软云计算白色标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在其近期召开的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它将为其Azure合作伙伴推出贴有白色标签的Windows Azure供他们转售,此举将让它的合作伙伴们为正在使用他们自己的云计算或贴有Azure品牌的云计算作为他们自己云计算的客户们提供一个类似Azure的使用体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7月27日

关键字: Azure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有时候,山寨货可能具有与名牌货相同的性能,并实现相同的效能。越来越多贴有白色标签的大型云计算正在不断涌现,而单纯的云计算供应商们正在逐渐意识到,他们中的每个单一个体都无法高效地覆盖整个市场,他们需要他们合作伙伴的帮助。

微软公司在其近期召开的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它将为其Azure合作伙伴推出贴有白色标签的Windows Azure供他们转售,此举将让它的合作伙伴们为正在使用他们自己的云计算或贴有Azure品牌的云计算作为他们自己云计算的客户们提供一个类似Azure的使用体验。

这种混合云计算策略为微软云计算供应商的合作伙伴们提供了进一步脱颖而出和使用他们自己服务的一个独特的机会,同时仍然为客户提供了一个熟悉的Windows接口和一个使用Azure基础设施即服务或IaaS的经验。

白色标签云计算使Azure的合作伙伴微软公司获益匪浅。

微软公司的新服务管理门户网站将可以让Azure的合作伙伴们既能够使用他们自己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又能够使用Azure云计算以便于为他们的客户交付微软应用程序。

使用白色标签Azure的举措是微软公司的一次尝试,此举是为了向市场推出一款可以媲美VMware公司vCloud Director的云计算操作系统,Forrester研究公司的高级分析师Dave Bartoletti说。“VMware公司一直以来都拥有强大的虚拟化产品,并已能够建立与其自有软件兼容的公共云计算,但是微软公司一直以来却还没有完成相同的工作,”他说。

通过为其合作伙伴提供白色标签Azure,微软公司能够与WMware公司在混合云计算领域一较高下,这是因为它的合作伙伴们能够支持公共云计算或私有云计算环境中微软公司的应用程序和工具。

“白色标签将扩大微软公司云计算服务的范围,并允许Azure合作伙伴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更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Bartoletti说,他还指出,客户将从Azure合作伙伴更小规模的云计算更低的成本中获益良多,而且他们无需学习使用一个新的平台。“微软公司希望确保其推出的工具能够在各个地方得到应用,而不仅仅只在它自己的云计算中,”他说。

微软公司的关注重点可能并不是要与其他大型专业云计算供应商们一较高下。与之相反,微软公司恰恰是遵循云计算市场的自然进程,CIMI公司总裁Tom Nolle说,“微软公司正在致力于促成他们云计算业务模式的成熟,”他说。而Azure合作伙伴的存在为微软公司的整体云计算战略加分不少。

Azure合作伙伴必须把它们自己与微软公司区分开来

微软公司正在放松对其服务的控制,同时公司也正在试图接触更多的客户,而Azure合作伙伴必须同时采取措施使他们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Current分析公司安全与数据中心服务首席分析师Amy DeCarlo说。

Azure合作伙伴定制服务管理门户网站的程度仍不清楚,但是微软公司将为现有的合作伙伴(如平台即服务PaaS供应商Apprenda公司)留有余地,以便于使用不同的方法基于Azure进行建设。安全性、定价模式以及客户支持都会因合作伙伴不同而不同,她说。“合作伙伴将能够使用Azure标签作为其自己的,他们能够为他们的客户增建独特的解决方案集,”她补充道。

但是,在某种程度上,Azure合作伙伴将与微软公司成为竞争对手,Forrester公司的Bartoletti说。Azure合作伙伴从未有过机会在他们自己的云计算环境中使用微软公司的工具。云计算供应商合作伙伴应注重基于微软公司的工具来构建应用程序和具有附加值的服务,并以最可靠的服务条款和快速响应时间恢复这些产品,他说。“如果Azure合作伙伴能够确保他们是客户具体工作量最可靠的依赖或者成为在创建微软SharePoint私有云计算的最佳供应商,那么他们就能脱颖而出,”他补充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