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Azure云计算提供Linux服务

微软Azure云计算提供Linux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把Linux当成威胁进行了多年的斗争之后,微软现在在其Windows Azure云服务中提供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

作者:胡杨 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2年6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云计算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把Linux当成威胁进行了多年的斗争之后,微软现在在其Windows Azure云服务中提供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

Linux服务将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四早上4点(北京时间周四17点)开始在Azure平台上提供。在这个时候,Azure门户将提供许多 Linux发布版软件,包括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 SP2、OpenSuse 12.01、CentOS 6.2和Canonical Ubuntu 12.04。Azure用户将能够选择和部署微软Windows Azure镜像库中的Linux发布版软件,并且按小时收取使用费。

在Suse Linux软件应用案例中,Azure用户将能够配置最新版本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或者OpenSuse。负责云的Suse产品营销经理道格·贾维斯(Doug Jarvis)表示,要建立一个实例,用户可以选择Suse企业镜像并且像在其它云中一样进行设置。Suse能够使用安全补丁、瑕疵补丁和新的功能自动更 新这些虚拟发布版软件。

Azure用户还能够把他们用Suse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制作的应用程序直接部署到Azure。在这个案例中,他们不必担心机器镜像。相反,在他们向Azure云中部署自己的应用程序之前,他们只需要向Suse Studio输入自己的Azure ID。

微软的这一举措让微软观察人士感到意外。微软过去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平台公司,是在取得巨大成功的Windows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因此,微软过 去一直把Linux看作是一个竞争的威胁,特别是在服务器市场。Linux在服务器市场与Windows Server争夺取代传统的Unix服务器。

然而,在Azure云服务方面,微软面临一个可怕的竞争对手--亚马逊Web服务。亚马逊Web服务除了提供Windows之外还提供一些Linux发布版,如Canonical Ubuntu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Linux基金会负责营销和开发者服务的副总裁阿曼达·麦克弗森(Amanda McPherson)在接受电子邮件采访中表示:“我们发现这是一个转折点,特别是考虑到以前的情况。但是,此事情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云计算一直主要是 Linux和开源软件的事情。微软是一家聪明的公司,它要做自己需要做的事情以便成为云领域的一个参与者。在这个事件中,这意味着微软在做它过去不愿意做 的事情:同意需要另一个操作系统以便使自己成为技术相关的参与者。我可以肯定,微软的人对此不会很满意,但是,这对于用户是好事。”

在过去的一年里,微软工程师曾做大量的工作以保证微软基于Hyper-V Windows的管理程序的驱动程序兼容Linux。那是Azure基本的管理程序。作为与Suse早期合作计划的一部分,微软还与Suse进行了大量的 合作以便让Linux适应在Hyper-V上运行。

技术服务公司和微软合作伙伴Aditi Technologies的首席技术官韦德·韦格纳(Wade Wegner)称,微软认识到它的客户在自己的企业中不仅仅运行Windows。这是Windows Azure尽可能多地运行许多工作量的一个机会。这个云服务提供了一个更方便的连接到所有不同的平台和技术的途径。我认为,微软正在设法让Windows Azure成为运行你们的应用程序的最好的和最简单的地方,而不管平台或者技术是什么。

这个合作也对Linux有利。

负责云业务的Suse高级产品经理彼得·查德威克(Peter Chadwick)表示,许多用户把微软看做自己的主要IT提供商。他们要与微软合作。我们已经在互操作系统方面与微软合作。因此,这个合作是合乎逻辑的扩展。

开源软件技术支持公司OpenLogic的CEO史蒂夫·格朗尚(Steve Grandchamp)表示,OpenLogic将为Azure门户提供CentOS软件。CentOS是以企业为重点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发布版的克隆。自从2009年以来,OpenLogic一直为CentOS以及600个其它的开源软件计划提供商业性技术支持。对于微软来 说,OpenLogic将支持CentOS的全部运行的实例,包括向Azure提供最新版本的CentOS。用户将能够使用OpenLogic在 Azure服务中维护的补丁更新自己的CentOS虚拟机。微软与OpenLogic签署了提供这种技术支持的合同,这个服务最初是每个月按固定价格收 费。

微软发布的声明中,Linux虚拟机现在以技术预览模式提供。因此,价格还没有宣布。这些镜像是一直存在的,也就是说这些镜像可以关闭和重新打开,数据不会丢失。除了选择的发布版的虚拟机镜像之外,用户还能够通过微软的虚拟硬盘功能植入自己的Linux软件。

微软发布的消息还提到Azure现在支持Python和Java以及Node.js和PHP等网站开发技术。这将为方便地使用WordPress、Drupal和Joomla等网站内容管理工具铺平道路。(胡杨 编译 )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