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总裁:今年年底将所有应用放在云上

甲骨文总裁:今年年底将所有应用放在云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马克·赫德指出,“对于甲骨文来说,云计算战略重点不是去寻求与传统业务的平衡,而是大跨步地积极向云计算战略进取。目前,甲骨文的很多应用已经被放在了云上,到今年年底,甲骨文将把所有的应用都迁移到云上。”

作者:谭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7月26日

关键字: 赫德访华 甲骨文 Saa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7月26日,甲骨文优化数据中心高峰会在上海正式启动,甲骨文公司总裁马克·赫德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这是马克·赫德二度到访中国,也是他首次以甲骨文公司总裁的身份来到上海。

甲骨文总裁:今年年底将所有应用放在云上

甲骨文公司总裁马克·赫德

甲骨文云计算的核心是给客户选择权

马克·赫德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对于甲骨文来说,云计算战略重点不是去寻求与传统业务的平衡,而是大跨步地积极向云计算战略进取。目前,甲骨文的很多应用已经被放在云上了,到今年年底,甲骨文将把所有的应用都迁移到云上。“

马克·赫德指出,甲骨文的应用基于融合中间件,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实现模块化的部署。客户不需要一次性把所有旧系统全部更换成新系统,而是按照具体需求,选择需要的模块进行添加。甲骨文云计算的核心是给客户选择权,让客户自己进行选择,部署私有云,亦或公有云。使用户公司内部原先的机房应用和甲骨文云应用结合起来,按需求一步步地把模块加进去,变的越来越完整。

甲骨文将成SaaS业务收入最高的企业

摩根士丹利软件分析师Adam Holt认为,SaaS是未来的发展趋势。Holt表示,在高达1500亿美元的企业软件市场中,SaaS占到了的10%;企业软件市场的规模,将在未来5年提升到1800亿美元,而基于云的部分会翻倍增长达到360亿美元,占整个企业软件市场的20%。

回首甲骨文2012年财报可知,其SaaS云业务发展迅猛,收入已超10亿美元。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曾表示,一体机和SaaS将是甲骨文2013财年最大的增长动力。

会上,马克·赫德说道,”毫无疑问,未来甲骨文将会是SaaS业务收入最高的企业。“以甲骨文SaaS迅猛的增势和该公司对云计算的重视程度来看,未来甲骨文的SaaS收入超越Salesforce.com并不是不可能的。

积极收购 关注知识产权

甲骨文积极的收购造就了其过去10年中最辉煌的时光,尽管很多收购都是为了获得客户,但是马克·赫德指出,甲骨文的收购战略最为关注的是获取知识产权。

马克·赫德指出,甲骨文目前已经在收购中使用了50亿美元的资金,而未来公司仍将持续收购以保持技术的领先。甲骨文的战略将关注的是技术本身,关注技术在客户端或云端的部署。

谈及竞争对手,马克·赫德说道:“甲骨文与IBM的区别在于,甲骨文更关注技术和部署,更关注拿到最核心的知识产权。IBM只是甲骨文的竞争对手之一,而从应用层面上讲,SAP是甲骨文最大的对手。甲骨文致力于把系统的每个层次都做到同类最佳,而这正是甲骨文的制胜武器。”

2013年OOW将在上海举办

据马克·赫德透露,甲骨文计划将明年的Oracle OpenWorld(OOW)大会移至上海,且规模将超往届。

甲骨文认为中国市场极具吸引力。甲骨文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区域的投资,并推进资源本地化。甲骨文中国正在​​推进的战略重点, 主要包括三个关键领域:加速信息技术的应用,通过创新技术支持企业转型和大力培养本地技术人才。

据悉,甲骨文目前在中国拥有4500名员工以及4个研发中心。该公司在今日宣布了一项“中国增长计划”,以拓展甲骨文在华业务,加深与合作伙伴的合作。甲骨文在2012年将大力增加在中国的分公司数量。届时,甲骨文的业务分支机构将覆盖几乎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 这些地区占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9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