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大会亮相四类重量级软硬件集成系统

甲骨文大会亮相四类重量级软硬件集成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OOW2011)”上,介绍了Oracle最新推出的四类重量级新产品,其中包括Exalytics商业智能云服务器、 SuperCluster 服务器、Big Data大数据机和Pillar Axiom 600存储系统及第三代Sun ZFS存储设备。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0月6日

关键字: Solaris Big Data Exalytics ORACLE OOW2011 赫德访华 SuperCluster OOW2012 SPAR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 10月2日~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OOW2011)”上,甲骨文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介绍了Oracle最新推出的四类重量级新产品,其中包括Exalytics商业智能云服务器、SuperCluster 服务器、Big Data大数据机、存储组合Pillar Axiom 600存储系统与第三代Sun ZFS存储设备。

甲骨文大会亮相四类重量级软硬件集成系统

在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上展出的新系统,左为大数据机,右为Exalytics商业智能云服务器,中间为存储组合。(蒋湘辉摄)

甲骨文系统产品

甲骨文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蒋湘辉 摄)

甲骨文系统产品

John Fowler强调甲骨文的最大优势在于软硬件的集成创新。(蒋湘辉 摄)

Exalytics系统适合OLAP需求

Exalytics集成设计的内存软件与软件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实时的、快速的可视分析,并实现新型分析应用。Exalytics系统结合了Oracle商务智能基础(Business Intelligence Foundation)和增强型可视化功能,并进行了性能优化。

Exalytics包含Oracle Sun Fire服务器、商务智能基础软件和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Oracle Sun Fire服务器配备了1TB 随机存储器和英特尔至强E7-4800处理器,内核总数为40个;Oracle商务智能基础软件包括Oracle商务智能企业版和Oracle Essbase,这两款软件为交互式分析进行了性能优化,并提供一个改进的可视化环境,而且对底层数据和用户类别没有限制;面向Exalytics的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以成熟的Oracle内存RDBMS为基础,能够快速响应,为商务智能应用进行增强和优化。

据甲骨文内部测试显示,Oracle Exalytics与标准的商务智能软件和现有的硬件相比,关系型OLAP(ROLAP)报告及状态显示板性能提高多达20倍,而多维OLAP(MOLAP)建模性能提高多达79倍。

甲骨文系统产品

Big Data机应对非结构化大数据处理需求

Oracle Big Data机是一款新的集成设计系统,其中包括开源Apache Hadoop、Oracle NoSQL数据库、Oracle数据集成Hadoop应用适配器(Oracle Data Integrator Application Adapter for Hadoop)、Oracle Hadoop装载器以及开源R。

Oracle Big Data机采用集成设计方法以实现卓越的应用性能,能够快速便捷的与Oracle数据库11g、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和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集成,并且通过提供企业级的应用性能、可用性、可支持性和安全性,对所有数据类型提供极高的数据分析能力。

甲骨文系统产品

John Fowler介绍甲骨文的大数据机(蒋湘辉摄)

SuperCluster采用T4芯片和Solaris 11操作系统

Fowler特别介绍了甲骨文最近推出的 SPARC SuperCluster T4-4 和配有Oracle Solaris的 SPARC T4 服务器。SPARC SuperCluster T4-4 整合了在Oracle Solaris上运行的 Oracle SPARC T4-4服务器,Oracle Exadata存储单元的优化数据库性能,以及Exalogic Elastic云软件的中间件和应用加速处理功能,可通过Oracle Sun ZFS 存储 7320 设备提供内部共享的磁盘存储。

甲骨文系统产品

甲骨文系统产品

存储组合性能超过EMC和NetApp

Fowler还介绍,Oracle存储产品组合,包括Pillar Axiom 600存储系统和Oracle新推出的第三代Sun ZFS存储设备,可提供企业NAS功能和同类最佳的性能、效率、数据完整性和与Oracle软件的集成。

随着ZFS存储设备和Pillar Axiom存储系统对混合列式压缩功能的支持,Oracle NAS和SAN系统的客户现在可以受益于混合列式压缩功能带来的高存储效率了,他们可以将大多数数据集压缩至原来的1/10至1/50,运用数据库内归档功能来管理OLTP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的数据生命周期。客户如果用Oracle存储解决方案取代现有的EMC和NetApp SAN及NAS存储系统,那么在这些环境中使用混合列式压缩功能时,可以将存储设备占用的空间、能耗及成本减至原来的1/3到1/5。

甲骨文亮相五款软硬件集成重磅系统

Fowler表示,Pillar Axiom 600存储系统比EMC产品更具竞争力。(蒋湘辉摄)

甲骨文大会亮相四款重量级软硬件集成系统

Fowler表示,第三代Sun ZFS存储设备比NetApp产品快两倍,价格只有一半。(蒋湘辉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