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Larry Ellison:太阳照常升起

Larry Ellison:太阳照常升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CEO Larry Ellison在旧金山Moscone举办的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OOW2011)上的开场主题演讲中,宣布甲骨文首次推出应用内存计算的实时BI产品——Exalytics。他引用美国作家海明威的小说——“太阳照常升起(The Sun Also Rises.)”,来形容Sun公司的原有产品被甲骨文集成整合后已经重新焕发了青春。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0月3日

关键字: Exalogic Exadata ORACLE OOW2011 OOW2012 Exalytic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旧金山消息(文 /蒋湘辉) 美国时间10月2日下午6点,甲骨文公司CEO Larry Ellison在旧金山Moscone举办的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OOW2011)开场主题演讲中引用了美国作家海明威的小说——“太阳照常升起”,来形容Sun公司原有产品被甲骨文集成整合后重新焕发的青春。


Larry Ellison:太阳照常升起

图注:  10月2日下午6点,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在旧金山举办的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上做开场演讲。(蒋湘辉 摄)

Larry还宣布甲骨文首次推出应用内存计算的实时BI产品Exalytics,这是甲骨文公司继Exadata云数据库服务器和Exalogic云中间件服务器外第三款Exa系列的产品。该产品将和SAP的内存计算产品HANA和IBM的Netezza等相关产品直接竞争。

Larry Ellison:太阳照常升起

图注:Larry Ellison用美国作家海明威的小说——“太阳照常升起(The Sun Also Rises.)”,来形容Sun公司的原有产品重新恢复了活力。(蒋湘辉 摄)

首次披露中国公司Exadata和Exalogic成功应用

Larry Ellison在演讲中表示,Exadata和Exalogic服务器具备比IBM p795更高的性能,同时比X86服务器的单位计算能力成本更低。他表示,Exadata是甲骨文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款新产品,2011财年的用户装机量已超过1000台,2012财年有望突破3000台。

Larry Ellison在介绍Exadata和Exalogic成功应用时提及了多家中国公司,如中国航信的在线订票系统用了8台Exadata和4台 Exalogic设备组成的12个节点集群,性能超过了惠普30个节点的Superdome系统。海尔集团的订单管理系统迁移到甲骨文的Exalogic 系统后,性能是原有IBM Power和Websphere组合的7倍。

Larry Ellison:太阳照常升起

图注:Larry Ellison在演讲中介绍Exadata和Exalogic的优势和最新的应用进展。(蒋湘辉 摄)

Exalytics将使Oracle盈利能力更强

Larry Ellison还介绍,上周推出的T4服务器性能可达T3的5倍,而最新推出的Exalytics可分析关系型、多维和非结构化数据,具备实时商业智能(BI)的能力,其数据压缩倍率可达5~10倍,计算速度平均可达原有BI系统快18倍。

Larry Ellison:太阳照常升起

图注:Larry Ellison宣布推出Exalytics新产品。(蒋湘辉 摄)

根据Oracle公司2012年1季度的财报,该公司硬件收入同比下滑1%,软件收入增长17%。在公司整体收入只增长12%的状况下,运营利润大涨40%,净利润增长36%。这得益于Oracle公司抛弃低端硬件产品的战略。而第三款Exa系列产品——Exalytics的推出无疑再次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水平。

Larry Ellison:太阳照常升起

图注:Larry Ellison介绍Exalytics的数据压缩倍率可达5~10倍。(蒋湘辉 摄)

Larry Ellison:太阳照常升起

图注:Larry Ellison介绍Exalytics比现有BI产品的速度平均快18倍。(蒋湘辉  摄)

Larry Ellison:太阳照常升起

图注:Larry Ellison总结Exalytics在运行Oracle数据库、Exadata数据库和ERP上的OLAP时,计算速度都可大幅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