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存储新增混合列式压缩支持产品

甲骨文存储新增混合列式压缩支持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将在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上(OOW 2011)发布并展示Oracle数据库11g第二版的一个升级版本,而支持Sun ZFS存储设备和Pillar Axiom存储系统的混合列式压缩功能将在这一最新版Oracle数据库中启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0月3日

关键字: OOW2011 ORACLE 存储 ZFS Exada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公司10月2日宣布,Oracle Sun ZFS存储设备和Pillar Axiom存储系统现已支持混合列式压缩(Hybrid Columnar Compression)功能,最早支持该功能的是Oracle Exadata。

随着ZFS存储设备和Pillar Axiom存储系统对混合列式压缩功能的支持,Oracle NAS和SAN系统的客户现在可以受益于混合列式压缩功能带来的高存储效率了,他们可以将大多数数据集压缩至原来的1/10至1/50,运用数据库内归档功能来管理OLTP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的数据生命周期。

客户如果用Oracle存储解决方案取代现有的EMC和NetApp SAN及NAS存储系统,那么在这些环境中使用混合列式压缩功能时,可以将存储设备占用的空间、能耗及成本减至原来的1/3到1/5。

对一个采用NAS或SAN这类网络存储系统的1PB的Oracle数据仓库而言,支持混合列式压缩、提供16:1压缩比的Oracle存储系统仅需要60TB的容量,而提供3:1数据库压缩比的EMC VNX 5700则需要334TB的可用容量,且价格超过80万美元,这比60TB的Oracle存储系统的价格高7倍。

甲骨文公司将在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上(OOW 2011)发布并展示Oracle数据库11g第二版的一个升级版本,而支持Sun ZFS存储设备和Pillar Axiom存储系统的混合列式压缩功能将在这一最新版Oracle数据库中启用。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将在2011年10月2日至6日于美国旧金山举行。

甲骨文公司存储业务部高级副总裁Phil Bullinger表示:“甲骨文通过创新和集成,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提高了IT投资的价值,而扩展混列式压缩功能进一步支持Sun ZFS存储设备和Pillar Axiom NAS及SAN解决方案,则是甲骨文创新与集成相结合的又一个成果。客户的选择将更加明确,因为无论Oracle数据仓库或数据库归档的架构战略如何,效率最高的存储系统都来自甲骨文。”

甲骨文公司系统技术部高级副总裁Juan Loaiza表示:“混合列式压缩为Oracle数据库11g第二版的客户带来了独一无二的成本和效率优势。客户现在可以利用Oracle Exadata、NAS或SAN存储实现透明的数据库内归档,同时实现业界领先的存储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