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iPad排挤Win8相助 笔记本可望继续增长

iPad排挤Win8相助 笔记本可望继续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平板市场战争造成便携式电脑市场伤痕累累,尤其上网本几乎已经宣告全面撤退。不过整体而言,笔记本电脑仍会继续全力一搏。《IHS》发布新闻稿指出,部分原因受惠 PC 平板电脑销售量上升,笔记本出货量于 2015 年可望增加 1 亿台。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0月2日

关键字: iPad windows 8 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虽然平板市场战争造成便携式电脑市场伤痕累累,尤其上网本几乎已经宣告全面撤退。不过整体而言,笔记本电脑仍会继续全力一搏。《IHS》发布新闻稿指出,部分原因受惠 PC 平板电脑销售量上升,笔记本出货量于 2015 年可望增加 1 亿台。

2015 年,全球笔记本单位销售量预期上升 3.249 亿,比 2011 年的 2.201 亿多出 1.048 亿。纵使在平板电脑的强势竞争下,年度笔记本出货量增长将于明年度趋缓,分析师预期笔记本市场仍然持续扩张,因为平台在企业与客户之间扮演了关键性角色。

IHS 电脑平台研究首席分析师 Matthew Wilkins 指出,“虽然平板媒体来势汹汹,笔记本已经成为建构现代生活的要素之一。因此即便它的销售增长可能趋缓,笔记本在市场上的重要性依然不会减弱,甚至还会继续扩张。”

Wilkins 指出,“随着苹果 iPad 发布以及其它消费型电子产品装置高调上市,消费者遭平板媒体广告和新闻报道铺天盖地的袭击,而平板媒体被形塑为具有笔记本的相似功能,消费者自然就会考虑以平板电脑做为笔记本的替代品。”

平板电脑对笔记本电脑带来的冲击远比过去也曾风光的上网本还要巨大。Wilkins 强调,“平板媒体拥有与上网本相似的用户体验,两者都让使用者尽情享受可携式平台带来的方便性与丰富的多媒体内容。因此吸引众多笔记本消费族群将目光转向平板媒体。”

十分讽刺的是,笔记本市场可能将从平板媒体带来的冲击中看见重生机会。搭载个人电脑操作系统的Windows 7 或者 Linux 的平板电脑将在笔记本生死战中扮演重要角色。

与平板媒体在市场上获得的热烈不同,PC 平板电脑显得有些落寞,仅以笔记本的替代品姿态渗透进主流企业部门,不过成效并不显着;还有在垂直市场例如医疗、物流以及教育部门获得有限的成功。

不过微软将于 2012 年上市的 Windows 8 操作系统,将提振 PC 平板电脑在企业部门与消费市场的接受度,它与目前个人电脑应用程序与其它平台的相容性将成为重要卖点。

因此 IHS 预测 PC 平板电脑增长将在 2013 年(也就是 Windows 8 上市后一年)快马加鞭,出货量可望 1000 万台,2015 年更将预期增长五倍,达到 4520 万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