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Oracle宣布全面提供公有云服务

Oracle宣布全面提供公有云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在10月6日甲骨文全球大会(OOW2011)的最后一场主题演讲中,宣布推出Oracle的八项公有云(Oracle Public Cloud)服务以及Oracle社交网络(Oracle Social Network)平台。Oracle已经可以为用户提供CRM On Demand公有云服务,此次发布正式宣布Oracle在原有CRM On Demand云服务的基础上全面、大规模地进入公有云市场。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0月6日

关键字: 社交网络 公有云 云计算 ORACLE OOW201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在甲骨文全球大会(OOW2011)的最后一场主题演讲中,宣布推出Oracle的八项公有云(Oracle Public Cloud)服务以及Oracle社交网络(Oracle Social Network)平台。此前Oracle已经可以为用户提供CRM On Demand公有云服务,本次正式发布宣布Oracle全面、大规模地进入公有云市场。

Larry Ellison表示,Oracle公有云产品可以使客户通过订购来自助使用Oracle融合应用软件、Oracle融合中间件和Oracle数据库产品。这些产品全部由甲骨文公司提供管理、托管和支持服务。 Oracle公有云的定价是基于月度订购的模式,可单独购买每项服务。 Oracle公有云提供多种通用服务,包括资源管理和隔离、安全性、数据交换和集成、病毒扫描、清单管理以及集中化自助监测。

Oracle发布公有云和社交平台

图注:Larry Ellison在OOW2011最后一场主题演讲中,宣布全面进入公有云市场(蒋湘辉 摄)

Oracle公有云目前提供8项服务

Larry Elli表示所有Oracle公有云服务拥有统一的自助用户界面,可以配置、监测和管理所有服务。目前Oracle公有云作为一项服务,可自助、基于订购的4项Oracle融合应用软件以及Oracle融合中间件(Java)、Oracle数据库产品、数据服务(Data)以及安全服务等8项服务。

4项Oracle融合应用软件包括Fusion CRM(融合客户关系管理)、Fusion HCM(融合人力资本管理)、Fusion Talent和Fusion Financials(融合财务)等四项云服务。

Oracle发布公有云和社交平台

目前Oracle的可提供8项公有云服务,未来所有的Fusion应用软件都将提供云版本。(蒋湘辉 摄)

Oracle数据库云服务可以使企业访问数据库图表、应用开发工具、数据下载服务、网络服务APIs和一套打包的业务生产力应用软件。Oracle Java云服务则基于Oracle WebLogic应用服务器,可以支持开发和部署多个Java IDEs,包括Oracle JDeveloper, NetBeans 和Eclipse。

Oracle发布公有云和社交平台

Oracle的公有云服务中包括数据库服务和数据服务。(蒋湘辉 摄)

Larry Ellison讽刺Salesforce是假云

Larry Ellison表示:“Oracle公有云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Oracle公有云既是平台即服务,也是应用即服务。最重要的是,Oracle公有云基于 行业标准而建立,全面支持与其他云服务和内部数据中心之间的互通性。”他强调, Oracle公有云是业界唯一使客户能够真正灵活部署的公有云产品,使其可以在云部署或内部部署时运行完全相同的业务应用。”企业级用户应该意识到什么是 真正的云服务,真正的云服务可以在公有云和内部部署时采用同一套系统,还可以运行在其它厂商的云平台,而假的云服务做不到这一点,就像 Salesforce.com这样的云服务。”

Larry Ellison表示,客户能够在Oracle公有云上面部署现有标准的Java和Oracle数据库应用,而无需对其进行重写,从而使他们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IT资产、技术和生态系统。

Oracle发布公有云和社交平台

Larry Ellison在OOW2011会议上提醒用户分清真假云服务。(蒋湘辉 摄)

戴上眼镜演示Oracle社交网络

如果Larry Ellison不拿起眼镜一个人面对上万人演示Oracle 社交网络,你很难意识到甲骨文的这位CEO已经67岁了。

Oracle发布公有云和社交平台

 Larry Ellison表示,Oracle 社交网络是一个企业协同和社交网络的解决方案,通过广泛的社交工具,在相关业务流程和企业应用中与团队成员获取和分享信息,例如客户关系管理和人力资本管理。Oracle社交网络通过有目的的社交网络可以实现自然交流,提高工作效率,而不必受到不相关或其他社交对话的干扰。

Oracle发布公有云和社交平台

Larry Ellison在最后一天OOW上宣布推出Oracle社交网络(蒋湘辉 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