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推出Exadata即服务 满足其第七代数据库设备需要

甲骨文第七代数据库设备选用22核心至强处理器,并支持8 TB驱动器。为此,甲骨文正在积极筹备推出其Exadata云服务的内部版本,该服务将立足云或企业内部环境。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第七代数据库设备选用22核心至强处理器,并支持8 TB驱动器。为此,甲骨文正在积极筹备推出其Exadata云服务的内部版本,该服务将立足云或企业内部环境。

第七代设备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全新Broadwell至强处理器,甲骨文选择22核心版本支撑该设备。另外,新方案还纳入了对8 TB驱动器及三星3D NAND产品的支持能力。

根据甲骨文公司系统产品管理副总裁Tim Shetler的说法,22核心处理器的介入意味着Exadata将拥有更为密集的运算资源,而高容量驱动器则代表用户能够将更多数据库存储在这台设备当中。另外,3D NAND支持则进一步改善了甲骨文的存储分层机制,这主要得益于甲骨文对数据库的深入了解及分层能力。这意味着,其绝不只是单纯将数据保存在闪存内,而是将它作为存储结构中的一大组成部分。

甲骨文公司计划为该设备打造一套内部Exadata云,即确保其使用感受及操作方式皆与云服务类似,且根据具体存储使用量进行按需计费。Shetler同时表示,甲骨文公司正着手打造混合云用例,不过目前内部类公有云服务的主要受众仍然是那些出于数据监管需要而选择自主管理数据的客户。

Shetler同时强调称,甲骨文公司将继续使用InfiniBand,其自第一代Exadata起就一直成为存储与服务器内部网络连接的惟一实现方案。Shetler指出,甲骨文意识到以太网的速度正快速提升、使用成本则逐步下降,而存储级内存的出现也意味着各类服务器需要重新进行设计。但就目前而言,InfiniBand已经非常优秀且足以满足要求。

据悉,该技术的发展路线图将直指100 Gbps,而这套InfiniBand新版本很可能随Exdata第八代一同登场。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1

12: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