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羡慕“别人家的孩子” ,私有云构建让您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好孩子 原创

甲骨文正在将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的独特优势和成功经验导入到今天的云环境中来,企业私有云建设不用再羡慕“别人家的孩子”。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话说,近几年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推动,企业对于业务上云的需求愈加明显和具体。但是,同样是云,也有不少企业产生了“别人家的孩子”的感叹。

松下集团的私有云就属于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松下用38个可插拔数据库整合了16个集团公司的销售管理系统,形成集团数据库私有云,又通过数据库集成和增强的服务级别协议管理,将运营工作量减少15倍并提高了部署效率,从5个DBA管理8个系统到7个DBA管理170个系统。

不仅如此,建成后的数据库私有云不仅将销售管理系统性能提高达6.7倍,最大限度地减少由于计算资源问题导致的频繁停机,同时还通过自动将补丁和升级应用到多租户容器数据库来简化系统维护,使DBA能够在多租户容器数据库中存储和更新共享主数据(例如16家公司的客户信息),大大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团队协作和服务质量,可以说拉足了仇恨值。

不过,如此高效、易维护、高可用的数据库私有云构建却并不复杂,秘密就是高性能和可靠的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该设备的最大优势就是集服务器、网络、存储、软件、管理于一身,性能强大、高可用、总体拥有成本更低,且易维护。

自2008年推出至今,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已经成为甲骨文公司的明星级产品,并且收获了全球众多企业客户的芳心。现在,甲骨文正在将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的独特优势和成功经验导入到今天的云环境中来,为企业的私有云建设添砖加瓦。

优势很明显,从未被超越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从发布至今,其优势就很明显,而且从未被超越。

用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构建一个高可用的数据库环境只需要5步:打开包装——插上电源——插上网线——给机器命名——安装软件,然后一切就绪。简单、快捷程度与“把大象装进冰箱”不相上下。既不需要配置整合服务器的硬件,也不需要逐一安装操作系统、数据库、HA等软件,并且甚至不需要为迁移应用数据准备好几周的时间。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的另一突出优势就是与Oracle数据库的完美集成。事实上,Exadata在发布之初,实打实地占了Oracle数据库的“大便宜”。在全球范围内,Oracle数据库一直保持着数据库市场的龙头地位,而作为集成了甲骨文公司最成功软件产品的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也很快成为众多企业客户的座上宾。

即便是在开源数据库极速发展的今天,Oracle数据库仍旧保持着不可忽视的市场地位。不论是对于OLAP来说,还是OLTP,开源数据库和商业数据库都存在巨大的功能和性能鸿沟。开源数据库虽然广泛应用在互联网领域的相关场景,但是传统的企业用户,无论是金融、保险、医疗、电信等行业,都还是高度依赖商业数据库,尤其是Oracle。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为运行Oracle数据库提供兼具高性能和高可用性的基础架构,可以说是运行Oracle数据库的性能最佳、可用性最高的软硬件一体式平台。除此之外,历经几代产品更迭,2016年,甲骨文公司宣布推出Oracle Exadata X6数据库云平台(Oracle Exadata X6 Database Machine),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帮助企业实现极高的性能、容量和可用性。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为联机事务处理(OLTP)、分析和整合数据库工作负载提供了极致的性能和最佳性价比。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提供的高效数据存储和计算能力、超大容量的内存和快速Flash,再配合特有的软硬优化技术,可以对大数据进行高效的数据加工、分析和挖掘;凭借其最快的数据仓库和OLTP,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可使数据的加载和查询时间加快10倍,存储容量节省10倍 ,功率降低80% ,占用空间大大减少,并能通过整合降低数据中心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的弹性配置可打造专为特定数据库负载而定制的系统,此外,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还满足Oracle云、内部部署环境,以及两者共存的多种环境。

两周前,甲骨文CEO Mark Hurd公开表示,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作为甲骨文公有云数据中心的大杀器,能够让硬件设备和数据库的速度更快,因此,在同样规模的云服务需求下,甲骨文的数据中心数量可能只需要竞争对手的四分之一。由此可见,甲骨文公司对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的信心。

企业步入云端的基石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能够成为企业私有云构建的大杀器,其原因还是满足了企业数据中心在简化部署和提高IT部署敏捷性方面的需求。

举个例子,企业如果选择自建云数据库平台,不仅需要购买服务器、存储、网络等设备,还需要购买软件,并配备相关专家顾问。同时,企业内部的IT团队还要雇佣数据库、网络、存储及系统管理员。这些还不够,每年还要不断对其进行维护。种种因素产生了大量的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以及人员费用。

而集成系统需要的可能只是一台数据库机以及一个管理员,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甚至可以通过管理器将操作系统、固件和RDBMS修补整合为一条命令,监视当前配置并自动将其更新到合适的补丁级别。如此,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大大简化了数据中心的部署要求,并且大大降低了IT成本和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延续产品的生命周期,Exadata的一体机包括硬件和软件,软件的性能增加完全可以在硬件上享受,同时,新旧产品可以同时使用。因此,从这个角度看,虽然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的初期投入不低,但是从长期的IT投资保护来看,还是很划算的。

作为业界首款软硬件集成设计的系统,甲骨文集成系统的市场份额占据首位。目前,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的客户遍及电信、高科技、零售和食品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的各行各业中广泛部署。包括法国巴黎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以及日本软银等在内的金融、电信等行业客户已将Exadata作为其数据中心的标准平台。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企业信息化的加深,正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国企业选择部署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以降低其IT系统的成本和风险,同时实现对数据库平台的有效整合,提高IT的灵活性、可用性和可扩展性,进而应对未来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

在中国,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深受金融服务、保险、电信及制造业等众多行业领域的客户信赖,包括华夏银行、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人社局、青岛市人社局、乌鲁木齐市人社局、本溪市人社局、新疆电信、广东移动、辽宁移动、福建移动、神华集团、东风汽车、海尔集团、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内蒙古电网、启融普惠(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和香港房屋署等。

甲骨文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经理李翰璋表示:“IT云化已经成为不可抵抗的趋势,无论是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都在通过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途径谋求向云端的转移,以此提高企业IT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平台结合了甲骨文公司在数据库领域和云端领域的双重优势,能够帮助客户应对变化的市场,提供卓越的性能和稳定性,同时有效控制成本。”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10

14: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