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推出新的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5-8

甲骨文推出新的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5-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套Oracle Exadata X5-8系统提供多达576个CPU核、1.3PB以上的磁盘存储或180TB的超高速PCIe闪存和多达24TB的内存,最适合用于内存数据库、大型数据仓库或严格的OLTP工作负载需求。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20 15:44:05

关键字: Exadata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今天推出了X5集成系统家族中的最新产品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 X5-8。Oracle Exadata集成了硬件和软件,以最低的成本部署最高性能的数据库,每套Oracle Exadata X5-8系统提供多达576个CPU核、1.3PB以上的磁盘存储或180TB的超高速PCIe闪存和多达24TB的内存。

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5-8最适合用于内存数据库、大型数据仓库或严格的OLTP工作负载需求。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X5-8拥有高计算、存储和内存能力,专门用于大型私有云数据库项目中,可将大量的运行不同工作负载的数据库整合到一个Exadata系统中,从而极大地降低运行和管理成本。

甲骨文公司系统技术部门高级副总裁Juan Loaiza表示:“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 X5-8是数据库云用以部署、内存分析、OLTP和运行混合工作负载的理想平台。在过去几年,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已经获得数千家客户的青睐,成为运行任务关键型Oracle数据库的首选平台,而新的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 X5-8进一步延伸了这一核心价值。”

该硬件产品的主要特色包括:

新的数据库服务器:X5-8产品更新了8插槽数据库服务器,使用最新、最快18核的Intel E7-8895 v3处理器,每个数据库服务器总计有144个核,新增的核和更新后的架构将性能提升了高达25%。

双存储服务器能力:Oracle Exadata数据库机X5-8使用的高容量存储服务器是8TB SAS3磁盘驱动器,其存储容量是前一代X4-8产品的两倍。

Oracle Exadata系统拥有独特的软件能力,可极大提升数据库的性能并降低成本。Oracle Exadata 数据库云服务器X5-8内置最新的Oracle Exadata软件版本(12.1.2.2.0),具备以下的新功能:
• IPv6支持以太网
• 利用ExaCLI简化管理并实现更好的安全性
• 改善自动工作负载库(automatic workload repository, AWR)报告中的Exadata存储统计
• 改进反向卸载
• 增强其稳定可靠性和可用性

Oracle Exadata數據庫云服务器X5-8是Oracle Exadata 数据库云服务器X5-2的最新系列产品,具备和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 X5-2相同的存储和网络能力,可一次对一台服务器的存储和计算进行弹性配置和扩展,以更低的成本进行更细致的按需扩展。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可依照弹性的配置进行定制化,例如Oracle数据库内存的优化系统或全闪存OLTP系统。数据库软件按需扩充容量的定价方式和Oracle VM虚拟化,可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安全性和节约成本。此外,最新的Oracle Exadata软件不但支持上一代Oracle Exadata硬件系统,同时也支持Oracle数据库12c和Oracle 数据库11g第二版。

Oracle Exadata系统为客户提供了极具成本效益的数据库整合平台,可在企业内部或甲骨文云中进行部署。结合企业内和公有云的部署能力,为企业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可让企业开发、运行生产数据库工作负载,通过单一管理平台Oracle企业管理器进行全面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