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甲骨文将Docker嵌入Oracle Solaris Zones

甲骨文将Docker嵌入Oracle Solaris Zone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宣布将Docker集成入Oracle Solaris的计划。此次集成将允许企业客户使用Docker开放平台,来便利地分发创建或部署在Oracle Solaris Zones上的应用,Oracle Solaris Zones是基于Oracle Solaris的一种内置虚拟化技术。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2015年8月12日

关键字: 甲骨文 Solaris Dock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近期推行众多举措,旨在将Oracle Solaris推向云端。继去年将完整的OpenStack融入到甲骨文Solaris 11.2之后,甲骨文近日又宣布将Docker集成入Oracle Solaris的计划。此次集成将允许企业客户使用Docker开放平台,来便利地分发创建或部署在Oracle Solaris Zones上的应用,Oracle Solaris Zones是基于Oracle Solaris的一种内置虚拟化技术。甲骨文还计划提供包括甲骨文WebLogic服务器在内的软件作为Docker镜像进行开发和测试。

10余年前,Solaris首创了名为Solaris Containers的容器技术,现在称为Oracle Solaris Zones。大部分甲骨文Solaris客户都选用这一技术,源于其业界领先的可扩展性、高效性、全面的资源以及对企业级环境至关重要的安全隔离解决方案。Oracle Solaris Zones还广泛地被大多数企业认作其应用程序的技术标准,可帮助客户显著降低成本。

甲骨文Solaris核心技术副总裁Markus Flierl表示:“Oracle Solaris Zones使得迁移至混合云环境变得既安全又简单,无需虚拟化开销或费用。最新的发布为开发者提供了两方面的最大益处 — 获得甲骨文Solaris企业级安全、资源隔离和杰出的分析功能,同时可轻松地在开发/测试、生产和云环境中创建容器的能力。将Docker集成入甲骨文Solaris将会让这一过程更加容易,可帮助客户受益于企业内部和云端之间进行的高度集成计算。”

Docker业务开发与技术联盟副总裁Nick Stinemates说:“Docker欢迎甲骨文Solaris加入Docker社区。将Docker与Oracle Solaris Zones集成在一起,将会为基于企业级云端运行的Docker环境带来成熟的、经过验证的容器技术。”

Ovum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高级分析师Laurent Lachal指出:“随着企业在过去的几年内越来越多地采用云技术,开发与运营之间的协作已势在必行。甲骨文将Docker集成入甲骨文Solaris是一种双赢局面。云开发者可以利用甲骨文Solaris完整的OpenStack和内置的安全特性,轻松地将工作负荷迁移至多种平台。”

甲骨文最近还推出了甲骨文Solaris 11.3 Beta版本,其中包含几个新的Oracle Solaris Zones特性,例如安全的热迁移、在线重配置和甲骨文Solaris内核区验证启动。请从甲骨文技术网络下载甲骨文Solaris 11.3 Beta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