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红帽从省钱“好管家”变身企业变革“好助手”

红帽从省钱“好管家”变身企业变革“好助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当今时代,红帽更愿意把自己从一个帮助企业级用户省钱的“好管家”,变成企业变革和创新的“好助手”,而事实上,红帽在Hadoop、DevOps、Docker、Container等开源领域的贡献足以让它有底气这么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9日

关键字: 红帽 开源 Dock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提及红帽,最先想到的是其Linux和JBoss。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红帽被公认的最大价值就是把本来很昂贵的中间件、操作系统商品化,为用户节约成本:相对于使用Unix,采用Linux加上x86会降低10%的成本;采用JBoss代替WebSphere、Web Logic会降低30%的成本。

不过在当今时代,红帽更愿意把自己从一个帮助企业级用户省钱的“好管家”,变成企业变革和创新的“好助手”,而事实上,红帽在Hadoop、DevOps、Docker、Container等开源领域的贡献足以让它有底气这么说。对于如何推动企业变革和创新,ZD至顶网近日采访了红帽大中华区总裁张先民和红帽资深方案架构师刘征,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红帽从省钱“好管家”变身企业变革“好助手”

红帽大中华区总裁张先民

采访开始张先民就强调:“红帽跟以前不一样了,我们要靠我们在解决方案、云、OpenStack、OpenShift上的技术创新来推动企业变革。”

这些不一样,主要表现在红帽对于当今IT时代主流的创新技术的支持上。以Docker为例,容器技术近来大热,在红帽刚刚于波士顿召开的全球峰会上,Docker被红帽反复提及。刘征向记者介绍了这次峰会上红帽发布的Atomic Host:“从红帽的角度来看,Docker就是操作系统的一种技术,它就是操作系统的另外一种形态。红帽一直强调RHEL(红帽企业Linux操作系统)是开放混合云的基石,我们所有的虚拟化、OpenStack、云都是基于RHEL的,都是同一套RHEL。而Atomic Host也是这样的概念,Atomic Host也是基于RHEL7的定制版本,所以Atomic Host里面具有运行容器技术最少、最精简的包。如果把容器技术定义为操作系统技术,那么Atomic Host就是一个运行容器的平台,在运行时可以调度所有资源。”

红帽的容器战略有两大方向:一是围绕Atomic Host平台构建底层硬件生态。也就是说硬件产品在通过Atomic Host认证之后,会得到硬件厂商的支持来跑容器技术;而在硬件之外, 打包的服务也可以通过Atomic Host认证后在容器里运行。其实这两大方向的核心都是操作系统,红帽对Atomic Host的支持和服务级别与RHEL一样。

其实对于容器技术,红帽的Atomic Host可以运行在红帽的任何架构里,包括私有云、公有云或者物理机,也可以无缝对接软件定义存储。而由容器技术,还延展出Micro service以及DevOps。

在开源市场,除之外,OpenStack、Hadoop、Apache Spark、DevOps、Container的热度也丝毫不减,而这一趋势还有加速之势。据张先民介绍,在Container、Docker、Kubermetes上,红帽的贡献排名第二;Fedora、CentOS、Ceph(半年前被红帽收购)则完全是红帽的产品;而无论是在OpenShift、ManageIQ还是OpenStack,红帽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红帽从省钱“好管家”变身企业变革“好助手”

具体到云计算市场,据红帽的统计,有超过91%的企业IT决策者会依赖混合云架构。这一趋势与红帽的侧重点也是吻合的,红帽的解决方案无论是IaaS平台还是PaaS平台都能够在混合云中使用,能够兼容虚拟化、公有云、私有云各类形态。

而根据红帽的统计,75%的用户计划使用OpenStack来构建平台,跨越物理、虚拟、私有云和公有云,这一思路与红帽也是不谋而合的,以OpenStack的最新版本Kilo为例,红帽在代码贡献上排名第一。

红帽从省钱“好管家”变身企业变革“好助手”

面对中国市场,作为中国区业务的负责人,张先民也介绍了红帽在中国市场的策略重点:首先,侧重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的发展;其次,加强电信、金融、政府等行业的合作;另外,加强与渠道合作,覆盖到3、4线城市;再有,积极与OEM、ODM厂商合作,与思科、戴尔等合作伙伴在OpenStack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最后,加强对开源社区的支持,支持中国开源社区与世界开源社区的沟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