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Win10正式发布 百度浏览器首发兼容Edge“三核版”

Win10正式发布 百度浏览器首发兼容Edge“三核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日,微软于北京水立方正式召开Win10上市发布会,并宣布Win10系统可正式开放更新。同日,百度浏览器也发布“三核版”浏览器,成为业界首家兼容Win10 Edge内核的浏览器。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9 16:34:06

关键字: Windows 10 百度浏览器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日,微软于北京水立方正式召开Win10上市发布会,并宣布Win10系统可正式开放更新。同日,百度浏览器也发布“三核版”浏览器,成为业界首家兼容Win10 Edge内核的浏览器。

Win10正式发布 百度浏览器首发兼容Edge“三核版”

【图1】Win10系统界面

作为本次Win10版本更新的亮点,内置浏览器Edge可谓是被炒得沸沸扬扬,从去年9月最初的“版本泄露”,用户在Win10系统开始菜单内发现“Spartan浏览器”,正值微软宣布放弃IE,“Spartan”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了一时热议的话题。今年4月微软又在旧金山Build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正式命名“Microsoft Edge”。直至今日,Edge浏览器伴随Win10系统正式上线发布,结束了这不停“折腾”的一年。

作为老牌IE浏览器的替代者,Edge做了很大的改变,无论是操作界面亦或是主要功能,Edge都做出了一番创新,更加贴近用户,更加实用主义。日前还有新闻称,微软预计Win10三年装机量将超10亿,Edge作为win10内置浏览器,可见前景一片看好。

一贯关注行业热点、注重创新的百度浏览器也在Win10发布当天,业界首家推出了兼容Edge内核的“三核版”浏览器,这也是国内首家“兼容三核”的浏览器,抢占了这一市场先机。

据悉,百度浏览器“三核版”内置“Chromium42”、“IE11”以及“Edge”三大内核,大大提高了用户浏览网页的流畅度以及网页的兼容性。在“兼容性”这一用户体验上显得尤为出色,老牌“IE内核”作为传统内核的代表,也印证那句老话“只有IE内核才能打开所有网页”,“兼容性”不用多说;而最新版“Edge内核”,微软全球副总裁乔·贝尔菲奥里曾说,“Edge非常容易构建程序和扩展”,可见,未来的网页更多会建立在Edge内核上,以Edge作为内核来适应市场,也势在必行。

Win10正式发布 百度浏览器首发兼容Edge“三核版”

【图2】百度浏览器“三核版本”界面(切换内核前)

Win10正式发布 百度浏览器首发兼容Edge“三核版”

【图3】百度浏览器“三核版本”界面(切换内核后)

微软Win10系统的发布,作为互联网业界的一次革新,例如Cortana、Edge的发布都为互联网注入了新鲜血液,而“包容传统,加入创新”也成为了大势所趋。百度浏览器作为浏览器行业内首家推出“三核版”浏览器,也是为未来浏览器行业的发展绘制了一副蓝图,“IE”、“Chrome”一时之间无可替代,而“Edge”又是浏览器行业的的新方向,所以浏览器“三核化”势在必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