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推出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

甲骨文推出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在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上宣布推出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Oracle Ex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Machine)。这是业界首款集成设计的内存软件与软件系统,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运行数据分析应用。该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实时的、快速的可视分析,并实现新型分析应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0月4日

关键字: OOW2011 Exalytics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3日,甲骨文公司在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上宣布推出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Oracle Ex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Machine)。这是业界首款集成设计的内存软件与软件系统,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运行数据分析应用。该系统可以为客户提供实时的、快速的可视分析,并实现新型分析应用。

Oracle Exalytics使企业能够在面对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时,更快地做出决策,同时通过引入交互式可视功能,促使更多的用户采用商务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应用。这种交互式可视功能可以使每一位用户都能够成为分析师。

企业将能使其商务智能应用突破报告和状态显示板范畴,进一步扩展,包括建模、规划、预测和预测性分析。同时,规划应用能够以更快的、更准确的规划周期在整个企业内扩展。

新推出的系统结合了成熟的Oracle商务智能基础(Business Intelligence Foundation) 和增强型可视化功能,并进行了性能优化。同时,该系统包括了业界领先的、具有数据分析扩展功能的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以及高度可扩展、专门为内存商务智能而设计的Oracle服务器。

易于部署的集成设计系统

相对于数据仓库专用设备和内存商务智能工具,Oracle Exalytics是首款集成设计的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内存软件和硬件以及能够提供先进可视化功能的、优化的商务智能平台。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集成所需的费用、时间和工作量以及维护成本,Oracle Exalytics设计成了单一厂商系统,其中配备了广泛使用的Oracle商务智能和内存数据库软件,而且这些软件专门为甲骨文设计、制造及支持的硬件而配置。

Oracle Exalytics包括:

Oracle Sun Fire服务器:该服务器配备了1TB 随机存储器和英特尔至强E7-4800处理器,内核总数为40个;
Oracle商务智能基础软件:包括Oracle商务智能企业版和Oracle Essbase,这两款软件为交互式分析进行了性能优化,并提供一个改进的可视化环境,而且对底层数据和用户类别没有限制;
面向Exalytics的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以成熟的Oracle内存RDBMS为基础,能够快速响应,为商务智能应用进行了增强和优化。

运行Oracle商务智能软件的企业可以利用现有技能、资源和人员来部署Oracle Exalytics。

采用Oracle商务智能企业版和Oracle商务智能应用软件建立的现有报告和状态显示板无需任何改变,即可在Oracle Exalytics上运行。

不受任何限制的可视分析


Oracle Exalytics具有多种创新功能,包括:

高速的交互式可视分析:使临时用户能够对大型、密集的数据集进行自由探索,并且非常便捷地发现规律、趋势和异常情况;

为Apple iPad用户提供沉浸式移动体验:这种体验可以帮助众多移动用户随时随地使用数据分析工具;

自适应内存技术:该技术为实现最佳响应速度而进行了优化,甚至当数据集大于可用Exalytics内存时也能同样实现优化。

适用于异构数据源,为Oracle Exadata进行了优化


Oracle Exalytics是一个开放的解决方案,可用于异构IT环境,并能存取和分析来自任何Oracle或非Oracle的关系型、OLAP或非结构化数据源的数据,例如来自IBM DB2、Microsoft SQL服务器、Netezza、SAP商务信息仓库和Teradata以及其他数据源的数据。

Oracle Exalytics还提供InfiniBand连接器,可与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一起使用,因此适用于寻求更高数据分析性能的企业。

为报告、可视分析、规划、预测和移动部署提供了卓越的应用性能
内部测试显示,Oracle Exalytics与标准的商务智能软件和现有的硬件相比,关系型OLAP(ROLAP)报告及状态显示板性能提高多达20倍,而多维OLAP(MOLAP)建模性能提高多达79倍。
凭借Oracle Essbase行列内存存储实现了多维性能的极大提高。

所有基于Oracle商务智能基础软件的行业通用及专用的Oracle商务智能应用软件均能够从这些性能改进中获益。

企业还能将Oracle Exalytics的高性能和交互式可视功能直接引入成千上万移动商务智能用户的iPad和iPhone中。

Oracle Hyperion规划软件的客户现在可以更加频繁地进行规划和预测,通过采用此款新推出的、集成设计的系统执行更精细的计划,以实现准确的规划周期。

在现有应用以外,Oracle Exalytics还具有一些以往通过传统商务智能解决方案所不能实现的新型数据分析应用。

Polk公司生产与商务智能技术副总裁Kelly Garcia表示:“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和Oracle Exadata为我们提供了很高的应用性能,而其响应时间对分析流程没有任何影响,从而使我们汽车行业的客户能够流畅地使用数据。新的Trellis图将使我们能在一个页面上为客户呈现大量数据。这将使客户一次看到所有部分的性能,快速识别正常运行或宕机的部分,并进一步深入分析导致这种性能的详细原因。”

Key Energy Services的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John Hood表示:“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提供的先进分析功能和交互性使我们印象非常深刻。我们可以从最概括到最详细的层面快速分解信息。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用户界面的交互性将促进商务智能的普及,并使我们的用户能够快速使用并迅速发现其所需的信息,从而在企业内部产生巨大影响及改变。”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技术交流大会,甲骨文旧金山全球大会旨在帮助更多企业优化现有系统,了解最新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该大会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的超过45000名参会者。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提供超过2000场专题讲座和400个产品演示,还有475家甲骨文合作伙伴将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他们在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服务器与存储系统、行业、管理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集成创新成果。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将在2011年10月2日至6日在旧金山Moscone中心举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