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racle宣称ZFS存储性价比为NetApp四倍

Oracle宣称ZFS存储性价比为NetApp四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4日,甲骨文公司在旧金山举行的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上宣布推出第三代Sun ZFS存储设备,该产品可提供企业级NAS功能,按照SPC-1基准测试,该产品与NetApp FAS 3270A相比,以不到其一半的每SPC-1 IOPS费用实现了较之高2倍的性能。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0月4日

关键字: ZFS ORACLE OOW201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0月4日,甲骨文公司在旧金山举行的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上宣布推出第三代Sun ZFS存储设备,该产品可提供企业级NAS功能,同时可提供同类最佳的性能、效率、数据完整性,以及与Oracle软件的集成。甲骨文公司表示,Oracle Sun ZFS 7420存储设备在NAS市场的SPC-1基准测试中与NetApp FAS 3270A相比,以不到其一半的每SPC-1 IOPS费用实现了较之高2倍的性能。

Sun ZFS 7420存储设备的测试结果为137,066 SPC-1每秒输入/输出操作次数,费用为2.99美元/ SPC-1 IOPS,而NetApp 3270A的测试结果为68,035 SPC-1 IOPS,费用为7.48美元/ SPC-1 IOPS,相比之下,Oracle系统的性能高2倍,费用则不到其一半。

该第三代Oracle Sun ZFS存储设备极大地增强了业界领先的混合存储池技术,该技术加速了IOPS性能,并使客户在设备利用率很高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最佳性能。

随着Oracle Sun ZFS存储设备对混合列式压缩功能的支持,利用Oracle NAS系统以及数据库内归档功能管理OLTP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管理数据生命周期的客户,可将大多数数据集合的存储效率提高10倍到50倍,同时降低资金和运营支出。

Sun ZFS存储设备是惟一与Oracle软件进行了集成设计的NAS产品,实现了与Oracle应用软件、Oracle融合中间件以及Oracle数据库的集成,并为Oracle虚拟机和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进行了优化。

据悉,Sun ZFS存储设备产品线融合了创新性架构、突破性存储数据分析功能和同类最佳的管理功能,可为NAS客户带来最大价值。

根据Edison Group公司的第三方分析报告“利用Oracle Sun ZFS存储设备,通过提高存储管理效率赢得业务优势”,Oracle Sun ZFS存储设备的存储数据分析功能使客户准确定位并解决存储瓶颈,并且比NetApp系统快两倍,同时可将存储管理成本降低多达36%。Edison Group的分析。

Oracle Sun ZFS存储设备因提供InfiniBand互连技术而领先业界,InfiniBand的速度是NetApp提供的10 Gb以太网的4倍。InfiniBand互连降低了数据存取延迟,加速了关键业务操作。

除了容量优化的硬盘,最新推出的Oracle Sun ZFS存储设备还配备了1.5万RPM的SAS-2硬盘,其容量有300GB和600GB,这加速了非高速缓存型读操作和大批量同步写操作,使客户能更快地运行传送大量数据的数据库和应用,而且占用的资源也更少。

将近3000家企业,其中包括《财富》100强公司中的25家,以及Oracle IT部和Oracle云服务部都采用了Oracle Sun ZFS存储设备,以支持关键业务型应用。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公司高级分析师Mark Peters表示:“甲骨文对Sun ZFS存储设备进行的最新升级使这些设备达到了全新的性能和效率水平,并将最终创造出全新的价值。尤其值得注意的是Sun ZFS存储设备对混合列式压缩功能的支持,这意味着这些NAS解决方案可以极大地降低存储设备所需占用的空间,并显著降低Oracle客户的资本支出和运营费用。寻求提高性能并降低成本的客户无疑应该考虑ZFS存储设备。”

甲骨文公司系统部执行副总裁John Fowler表示:“甲骨文将一举改变NAS市场的格局,使企业客户能在可实现的性能和效率上实现飞跃。第三代软件、第三代硬盘以及独一无二的集成,例如混合列式压缩功能与Sun ZFS存储设备的集成,使Oracle存储客户能获得其他NAS解决方案无法比拟的业务成果和成本节约。”

甲骨文公司存储部高级副总裁Phil Bullinger表示:“我们在SPC-1基准测试中获得了极高的性能测试结果,这得益于创新性的Oracle混合存储池架构,同时显示了集成设计的硬件和软件的威力。Oracle Solaris、ZFS以及我们获得专利的自动分层软件实现了深度集成,这有助于消除性能瓶颈,也使ZFS存储设备成为了企业级NAS的明智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