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甲骨文推出Oracle Big Data机

甲骨文推出Oracle Big Data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10月3日在旧金山举办的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OOW2011)上宣布推出Oracle Big Data机(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以帮助客户整合及最大限度挖掘企业大数据的价值。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0月4日

关键字: OOW2011 ORACLE Big Data Exadata Exalytics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公司在旧金山举办的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OOW2011)上宣布推出Oracle Big Data机(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以帮助客户整合及最大限度挖掘企业大数据的价值。 博客、社交媒体、智能电表、传感器以及其他设备产生的海量数据,常被称为“大数据”。而目前在企业数据仓库和企业智能应用中,这些数据并没有得到充分有效地利用。Oracle Big Data机与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以及新推出的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为客户提供了一个端到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从而为客户在企业内获取、组织、分析大数据以及最大限度地挖掘大数据的价值提供了所需要的一切条件。

Oracle Big Data机是一款新的集成设计系统,其中包括开源Apache Hadoop、Oracle NoSQL数据库、Oracle数据集成Hadoop应用适配器(Oracle Data Integrator Application Adapter for Hadoop)、Oracle Hadoop装载器以及开源R。

Oracle Big Data机采用集成设计方法以实现卓越的应用性能,能够快速便捷的与Oracle数据库11g、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和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集成,并且通过提供企业级的应用性能、可用性、可支持性和安全性,对所有数据类型提供极高的数据分析能力。

Oracle Big Data机是一款集成设计的系统,并且针对获取、组织以及将非结构化数据加载到Oracle数据库11g之中的整个流程进行优化。

Oracle Big Data机包括开源Apache Hadoop、Oracle NoSQL数据库、Oracle数据集成Hadoop应用适配器、Oracle Hadoop装载器、open source Distribution of R、Oracle Linux和Oracle Java HotSpot虚拟机。

Oracle NoSQL数据库:Oracle NoSQL数据库企业版是一款分布式、高度可扩展并能够提供关键价值的数据库。与同类解决方案不同,Oracle NoSQL数据库更加容易安装、配置和管理,支持广泛的工作负载,并能够提供以Oracle企业级支持服务为后盾的企业级可靠性能。

Oracle数据集成Hadoop应用适配器:通过Oracle数据集成器易于使用的界面,新的Hadoop适配器简化了Hadoop应用与Oracle数据库的数据集成。

Oracle Hadoop装载器:Oracle Hadoop装载器使客户能够利用Hadoop MapReduce处理功能建立优化的数据集,从而在Oracle数据库11g中进行高效率加载和分析。与其他Hadoop装载器不同,Oracle Hadoop装载器可产生Oracle内部格式,以更快地加载数据和占用更少的数据库系统资源。

Oracle R Enterprise:Oracle R Enterprise实现了R开源统计环境与Oracle数据库11g的集成。分析师和统计人员可以运行现有的R应用,并利用R客户端直接处理存储在Oracle数据库11g中的数据,从而极大地提高可扩展性、性能和安全性。Oracle数据库11g与R开源统计环境的整合为进行更进一步的数据分析提供了一个企业就绪的、深度集成的环境。 Oracle NoSQL数据库、Oracle数据集成Hadoop应用适配器、Oracle Hadoop装载器和Oracle R Enterprise也可作为独立于Oracle大数据设备的软件产品提供。

甲骨文公司服务器技术高级副总裁Andrew Mendelsohn表示:“在过去10年中,数据出现了爆炸性增长,其中包括越来越多的设备所产生的数据以及大量的社交数据。因此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那就是如何获取、组织和分析这些数据,以做出更好的业务决策。Hadoop等新技术虽然可以从某种程度上缓解这种挑战的严酷性,但是不能为满足客户的大数据需求提供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

随着Oracle Big Data机的推出,甲骨文公司成为业界首个以全面、集成的产品帮助客户满足关键大数据需求的公司。我们可以帮助客户进一步提高效率、简化管理并洞察数据的内在本质,从而最大限度地挖掘数据的商业价值。”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技术交流大会,甲骨文旧金山全球大会旨在帮助更多企业优化现有系统,了解最新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大会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超过45000名参会者。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提供超过2000场专题讲座和400个产品演示,还有475家甲骨文合作伙伴将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他们在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服务器与存储系统、行业、管理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集成创新成果。2011甲骨文全球大会将在2011年10月2日至6日在旧金山Moscone中心举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